13989999242(同微信)

最地道的西藏特色小吃

到西藏旅遊,肯定要嘗一嘗最地道的西藏特色小吃。常言道:“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不同的人對於美食有不同的見解,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開吃。

藏族酥酪糕。  

西藏點心“醍”(酥酪糕),是採用營養價值極高的乳酪品製成的,奶味十足,輕輕咬下一口,奶的醇香便會流連齒間,讓人深深不能自拔。一盤酥酪糕擺在桌上,翠圍珠繞,讓人不禁口齒生津,拿起一塊細細品嘗,實在是一種別樣的滋味。

青稞餅。

來到西藏,主人一定會呈上一份青稞餅。色澤金黃,質樸無華,青稞的香味撲面而來,貪婪地吮吸著,肚子已經不爭氣地咕咕叫了起來。拿上一塊細細咀嚼,酥酥的,香香的,可以親切地感受到青稞那種獨有的香甜。

糌粑。

糌粑是炒麵的藏語譯音,它是藏族人民的主食。糌粑其實是把青稞磨成的麵粉,而揉好的糌粑,可以稱呼為“糌粑坨坨”。一般酒店的早餐就會有這個東西,吃糌粑的時候一般用酥油茶和糌粑面攪拌後即可,可以適量加入奶渣、白砂糖等等,糌粑面放得多,就用手攪拌成坨狀;酥油茶放得多,就可以調製成糊狀,像是芝麻糊一樣。

酥油茶。

酥油茶,是西藏高原的一種重要飲品。我們初到西藏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高原反應,這個時候靜下來休息,再捧著一杯熱氣騰騰的酥油茶,濃郁的奶香味,充斥著整個身體,迫不及待地喝下一口,身子的不適就會減輕一些,很暖很貼心。若是還能配上糌粑、青稞餅、酥酪糕,簡直就是絕唱。而現在正處於冬季,喝一杯熱乎乎的酥油茶還可以暖暖身子。

藏式甜茶。

所謂眾口難調,我們可能不太習慣酥油茶的味道,那麼藏式甜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街道旁,店鋪內,坐下來享受遊玩之後的休閒,點上一壺藏式甜茶,入口有著濃郁的奶香和茶味的清香,還能和同伴或是藏民一起說天論地,對遊玩的你來說,這是一種類似於在巴菲爾鐵塔上喝咖啡似的浪漫溫馨。

藏式優酪乳。

西藏的優酪乳別具一格,西藏優酪乳有著特別厚重的層次感,吃到嘴裏感覺特別的純正乾淨,就像湛藍純淨的天空上點綴著潔白的浮雲。而且除了優酪乳以外,還有各種堅果和水果點綴,水果和白糖的甜味可以減淡酸味,堅果又增加了咀嚼的咬合感。

其實我們走在拉薩的街頭巷尾就會發現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店鋪,這些小吃都陳列其中。不過需要注意,八廓街的消費水準比較高;如果想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氛圍,或是想偶遇和我們一樣的在旅途中稍作歇息的友人,建議去光明甜茶館或者是倉姑寺茶館喲,不僅價格實惠,而且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這座城市的魅力。這些最地道的西藏特色小吃等你來品嘗喲。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