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游西藏 | 冬季墨脱云海翻滚,宛若仙境!

冬季住在墨脱县城,早上推窗而立,晨雾四起,能见度时远时近,远处的莲花阁若隐若现,仿若在晨间起舞般优雅,县城周边的村落和茶园,在冬季仍然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远山的瀑布,如从天上淌下。

墨脱县城的晨雾一般从早上7点持续至10点,如果遇到下雨天,甚至一天中任何时候都能见到。这个时候,去莲花圣地公园走走,或者去墨脱新村附近的茶园走走,在仙气缭绕中感受墨脱最惬意的清晨,一定是一件美到不可方物的事情。

从墨脱县城出发前往德兴乡,是一段沿着雅鲁藏布江而行的山间柏油路,7.8公里的山路,一年中大多数时候都显得潮湿且遮天蔽日,树木繁多的路上,每天都有蝉鸣鸟叫伴你左右。

去往德兴乡,每次最期待的便是过德兴大桥了,这座大桥仿佛是要将你从一个世外桃源带向另一个世外桃源,历史遗留下的藤索桥依然悬于一侧,记录着墨脱刀耕火种年代的历史记忆。如今的德兴乡,以门巴族为主的多民族居住乡有着整齐划一的门巴族建筑,香蕉、柚子、枇杷等水果种植在门前屋后。清晨,德兴乡与墨脱县城隔江对望,云雾缭绕之下,尽显妩媚。

温馨提示

1、欣赏墨脱云海最好的时间为冬季,即12月至次年3月。
2、冬季雨水少,几乎不用担心泥石流塌方的危险。
3、扎墨公路冬季在嘎隆拉隧道附近经常会有积雪,请随时关注交通信息,如遇暴雪封路,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在本帐号发布相关信息。
4、12月,扎墨公路实行单进双出政策(如12月1日单向开放波密到墨脱,12月2日单向开放从墨脱到波密)。

(想了解更多西藏旅游问题请收藏网址,关注抖音号:xzyllx )

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