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游西藏|冬季驾车进藏需知?

很多人都认为夏季是自驾进藏的好时候,其实冬季的西藏才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大部分旅游景区的最高气温都在6~15℃之间,冬日空气纯净,能见度高,更能欣赏到壮美的雪山和湖泊,少了喧嚣的西藏,也许就是你心中的天堂。

冬季驾车进藏,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1、安装防滑链

带上一套防滑链是很有必要的,在翻越雪山时就知道防滑链有多重要了,即使您开的是四驱车,防滑链也能帮助车辆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更平稳。

2、更换冬季轮胎

有条件的话提前换一套冬季轮胎,零度以下的环境四季轮胎的橡胶会变得很硬,抓地力大幅下降,而冬季轮胎的特殊配方能保持橡胶的性能。

3、注意道路暗冰

至于驾驶人,与平日驾驶没有多大区别,只是注意暗冰,暗冰主要集中在明洞廊道里、盘山公路弯道处和积雪道路下,降低车速行驶,用降挡方式减速,比踩刹车要更稳一些。

4、车辆防冻液

接下来关注防冻液,冬季的西藏早晚温差很大,建议更换冰点-35摄氏度以下的防冻液和玻璃水,防止水箱和玻璃清洁液罐结冰爆裂。

(想了解更多西藏旅游问题请收藏网址,关注抖音号:xzyllx )

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