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旅游帶什么禮物回去送朋友?

去西藏旅游帶什么禮物回去送朋友?

如果你去雪域高原西藏旅游,可以考慮帶一些便于攜帶的特產和紀念品回來送給朋友、親戚。西藏是有很多特色物品的介紹以下幾種:

西藏的特色生活用品、藏香、藏毯、特色披肩、民族服飾等,藏香一般由藏紅花、檀香木、冰片、當歸、黑香、雪蓮花、沉香、甘松等幾十種名貴藏藥及香草制成。主要作用是可以解毒、殺菌、抗病毒、可以滅殺空氣中的致病微生物,已達到凈化空氣、預防病毒的傳播等作用。價格是幾元到幾十元價格不等,游客可以憑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購買。藏毯具有織法獨特、色澤鮮艷、構圖古樸吉祥、民族風格非常濃厚,真正的西藏藏毯價格要稍貴許多,幾百上萬的都有。西藏的特色披肩非常具有民族風情,非常適合送給女性同胞,售價格大概30到70元左右,建議你在買的時候砍一下價格這樣你購買的價格可能更低,這樣可以更加省錢;有特色的民族服飾是一種色彩鮮艷,如紅與綠、白與黑、黃與紫,并運用復色,金銀線搭配使服飾色調明快而又和諧,又很有名族風情的一款服飾。售價在幾十上百不等,游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購買。

西藏有很多土特產,可以帶個給朋友、親戚,飲食可以購買青稞酒、牦牛肉干等食品;青稞酒歷史悠久,以青稞為主要原料釀制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葡聚糖,很適合送禮。價格有幾十到幾百的不等,可以憑自己的實際情況購買。牦牛肉干建議購買農牧民自己弄的,味道比較地道,一般在其他地方吃不到,價格也便宜。

特色的飾品,夠買西藏珠寶、首飾以古樸為好,賣的地方有很多比如拉薩的八廊街舊貨市場也可以覓得購買的商鋪。品種有很多比如脖子和手腕上配的、耳朵上戴的、腰上掛的都是應有盡有。有些飾品看似粗大,其實掛在墻上確別有味道。在舊時代婦女興戴“嘎烏”,為項鏈上懸掛的金屬小盒,內裝一幀佛像,極為精致。現在是中、老年婦女多還佩帶,款式多樣,也是一種有非常趣的收藏品。

西藏的唐卡是一種帶有濃郁西藏風情的卷軸畫,其中大部分內容是佛像和菩薩像,但也有一些花鳥、山水畫和醫學、天文學方面的掛圖式唐卡。式樣上有些是布畫彩繪的,有織錦、刺繡、緙絲和貼花的。由于西藏民間繪制唐卡的藝人較多,前者在西藏民間較容易買到,后者的幾種多為文物。西藏目前最古老的收藏,是宋代的緙絲唐卡和繪畫唐卡。

8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