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旅游不僅要看林芝美景還要吃美食

去西藏旅游不僅要看林芝美景還要吃美食

西藏旅游不僅要看林芝美景還要吃美食,因林芝地區是西藏平均海拔最低的林、農、牧綜合區域,生物種類呈現垂直分布,幾乎涵蓋藏區所有類型的物產。森林作物及高海拔的農產品,雪域藥膳,高原水產……數不勝數,想要吃遍西藏,先吃遍林芝。在西藏不僅可以看美景還有美食,下面推薦幾種熱門的美食;

石鍋雞
做石鍋雞的石鍋產于墨脫的手工石鍋,林芝最著名的石鍋雞品嘗地點卻是在魯朗小鎮。對比于我們平時吃的雞湯,石鍋雞湯更鮮、更稠。其實秘訣就是在熬制的燉鍋、藏雞和手掌參,這些材料都是西藏土產,石鍋雞加以人參、黨參、西藏特產手掌參、當歸、藏貝母、山藥、天麻、百合、枸杞等藥材熬制,雞是當地百姓放養的土雞。以這些材料做出來的石鍋雞雞肉鮮美雞湯營養價值極高,入口余香深沉。

烤藏香豬
藏香豬是西藏獨特的品種資源,屬于放牧飼養的較原始的瘦肉型豬種,以高原野生植物的莖、葉以及果實為主食,因此把這種“喝泉水、吃山珍”長大的藏香豬稱之為“人參豬”。由于藏香豬皮薄、瘦肉率高、肌肉纖維細、肉質嫩,所以烤出的肉質要比一般豬肉更加鮮美多汁且不油膩,肉中還富含十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成分。

雅江魚
高原冷水魚本身肉質鮮美,而雅江魚更是林芝市出名的特色美食,雅江魚只產自尼洋河和雅魯藏布江,肉質細嫩,味美湯鮮,做法講究,品種繁多,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

烤松茸
新鮮的松茸其形若傘狀,色澤鮮明,菌蓋呈現褐色,傘柄為白色,菌肉白嫩肥厚,質地細密,有濃郁的特殊香氣。烤松茸保持天然的清香和營養,與酥油搭配,更是酥滑爽口。

松茸雞湯
雞湯一直是滋補的代名詞,在東方和西方都是歷史悠久的食療方法。古時雞湯就被用來當做藥善開給病人,到了現代更是被現代醫學證明了其功效。松茸是無法人工培養的,它會吸取高山深林中的營養精華,將松茸和雞塊一起燉出的湯將會非常養生滋補且鮮美無比。

藏包子
藏包子屬于藏族特色飲食中的一種,包子的餡以絞碎的牛羊肉為主,摻少量的蔥,佐以食鹽、花椒、清油、肉湯拌和而成,然后再用不發酵的面皮包好蒸熟。包子造型如寶瓶,又形似蓮花盛開,同時吃起來不腥不膩。

僜人手抓飯
一般來說,到林芝察隅僜人民俗村做客,總是可以吃到當地地道的手抓飯。手抓飯是察隅縣僜人最具代表性的飯食,制作手抓飯所需的原料是去骨的香雞、秘制調料和傳統的僜人米,配有雞腿、鮮湯,由此烹制出來的手抓飯很是可口。

酥油蜂蜜
相信看過《舌尖2》的人,在酥油蜂蜜這集肯定給許多吃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酥油是一種從牛奶、羊奶中提煉出的類似黃油的乳制品,味道香甜,能夠補五臟,益氣血。來西藏旅游過的游客應該都是品嘗過酥油,蜂蜜更不用提,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蜂蜜和酥油兩者摻在一起,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

上面就是推薦的所有美食了,西藏有許多美食,有一些可能還沒有寫到,只需要游客自己去體會了。如果你食胃大動了就趕緊去旅行社報名去西藏旅游吧,去西藏旅游不僅要看林芝美景還要吃美食,這是一個不后悔的旅途。

1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