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到西藏旅游如何選擇住宿?

到西藏旅游如何選擇住宿?

西藏旅游如何選擇住宿,對于第一次進藏的游客對西藏還不是很了解,本文講述的是西藏的住宿情況,包括對西藏當地的酒店、露營及青年旅社的情況介紹。

西藏的賓館一般比國內其它同級別的地方都要貴上不少,尤其是在旅游旺季價格都比較貴。旅行社作為賓館的合作者可以拿到相對較好的價格。每年的冬季是西藏的旅游淡季,這個時候去西藏很合算,所有住宿的地方費用都比旺季便宜了很多。西藏上星酒店也比較多,主要分布在西藏比較繁榮的城鎮,如:拉薩圣地天堂洲際大飯店、雅魯藏布大酒店、拉薩香格里拉大酒店、博泰林芝大酒店、西藏唐卡酒店等。

旅店是對住宿條件要求不高的背包族常去的地方,在西藏每個稍微好一點的地方差不多都能找到小旅店。如:崗仁波齊神山、前往墨脫途中這一類季節性很強,道路又不好的地方,而且每年的旅游旺季都會有簡易的客棧出現。小旅店一般每日的住宿費都在25元左右。阿里地區因為生活艱苦,住宿的價格也是比較高的,通常在30元左右。公共淋浴室一般在旅店內或附近的街上就有。

露營是個熟悉的詞,對于喜歡探險、公路旅行及徒步的人基本上都是需要露營。有些在去納木措的線路中旅行社也會為游客提供露營的選擇,您可以在納木措旁邊看到星星滿天空的美麗夜景。個人旅行者露營,建議攜帶雙層野營帳篷,輕質鋁合金支架并有較寬的裙邊,可以起到防風作用,另一方面它還有防雨效果,可以省去挖防雨槽,對自己來說還可以免去帶一把鐵鍬的勞累。為了安全不要在公路兩邊露營,還有一些保護區也是不允許個人搭建帳篷的。

住宿地要根據個人經濟狀況和喜好決定。西藏共有星級飯店十四家,基礎設施和服務很好,但價格很貴。7、8月份時,星級飯店的客房供不應求,如入住需提前預訂。有藏式特色的旅館如拉薩的亞旅社、八朗學旅舍、日喀則丹增旅館等,雖條件不如上星級的飯店,但入住其中別有一番情趣且價格適中。在野外扎營住宿,應選擇背風、靠近水源、視野開闊之處。參加旅行社的可以和旅行社商議。

2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