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关于西藏導游的新消息

導游隊伍建設和服務水平關乎行業形象,事關旅游業長遠健康發展。《導游管理辦法》(下文簡稱《辦法》)將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辦法》對于導游執業管理應履行的職責以及行為規范等均作出了更加明確的規定。以前的導游證于2017年10月31日停止使用,將全面啟用電子導游證。已經有3000多名導游完成電子導游證注冊登記工作,系統已自動生成導游個人的二維碼信息。隨著系統功能的逐步完善,今后通過掃描二維碼還可查詢到導游的執業軌跡、評價信息、獎懲情況等

此外,《辦法》規定,導游應向旅游者告知和解釋文明行為規范和不文明行為可能產生的后果,引導旅游者健康、文明旅游,規勸旅游者不出現違反法律法規、社會公德、文明禮儀規范的行為。為了加強對導游人員的監管,《辦法》指出,國家對導游執業實行許可制度,導游證的有效期為3年。

相比之前的IC卡導游證,新啟用的電子導游證到底有什么好處呢?劇了解,之前使用IC卡導游證時,執法監管人員在執法過程中如果想要識別導游的身份,必須通過計算機登錄一個客戶端才能進行查詢識別。而啟用電子導游證后,不管是游客、景區還是執法監管人員都可以通過掃描電子導游證上的二維碼識別導游身份。未來,通過掃描電子導游證二維碼識別信息,還可以完成對導游的投訴建議提交等。而已經開啟的 “全國導游之家”APP,也將導游的執業軌跡、評價信息、獎懲情況等,歸集于電子導游證之中,形成導游的“執業檔案”。

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西藏旅游句加強了,對旅游行業的管理,水平也在逐漸提高,可以讓去西藏旅游的人員體驗到更好的旅游服務,提高了旅游的質量。

編輯:龍龍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1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