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進藏旅遊的精華知識

西藏同樣具有和其他少數民族一樣的品質,藏民都非常忠厚、老實、熱情好客,在西藏旅遊是非常安全的,途中藏民都會向你揮手、微笑;在藏民家你會感受到像高貴的客人一樣受到款待,你可品嘗美味的青稞酒和酥油茶,感覺到真正的熱情好客。下面讲述一点進藏旅遊的精華知識:

最佳旅遊季節

西藏地區有獨特的高原氣候。其氣候特點是:空氣稀薄,含氧量少,氣壓低,日照時間長,氣溫低,幹濕季分明,且幹季多大風,每年4至9月為雨季,10月到次年3月為幹季,氣候類型複雜,區域差別大,垂直變化顯著,從藏西北的5000米降到東南的幾百米,形成了熱帶、亞熱帶、高原溫帶、高原亞寒帶、高原寒帶等各種類型的氣候。藏東南和喜瑪拉雅山南坡高山峽穀地區,數十公裏范圍內氣候就從熱帶變到寒帶,“一山有四季,十裏不同天”的感覺在這裏再明顯不過了。
春秋季節是到西藏進行戶外行走的最佳季節,那時草長鶯飛,或者秋葉紛飛;而7-9月則是常規旅行的季節,氣候較宜

進藏費用
如果你是一個戶外運動的愛好者或者一個自助旅行的發燒友,那么你拿1000元就可輕松的走完滇藏線。在拉薩節省點,來回2000元就絕對可以完成一次兩周左右的單進藏旅程。
走過川藏、林芝、山南、珠峰、阿裏,加上返回拉薩和回家的費用,如果你是自己走,多搭車,少包車的話,1萬元的開支足以支持你在西藏的高原上自由遊蕩兩個月。這個預算對許多包車或跟團旅遊族來說也許就是支持兩三周的開支。
其實在西藏帶現金是比較方便的,很少出現安全問題;西藏的中行、農行、建行網點都很多,長城卡、金穗卡、龍卡都能用。

證 件
西藏很多區域由於靠近邊境,所以要有邊境證才能到達。若來不及,到西藏後花多點錢找當地旅行社或找你包車的司機代辦都不失為一種候補的選擇。
港澳的朋友現在可以直接憑回鄉證到這些我們需要邊境證的地方,外國人除了簽證外,還一定要有在公安處辦理的外國人專用的{蛛邊境地區通行證。無證除了要罰款還比較麻煩。外賓、華僑、台胞可以憑有效的護照(複印件)、簽證(複印件)及個人工作職務證明到西藏旅遊局辦事處或委托旅行社即可辦理,一般一周內即可辦妥,加急2—3天即可。

裝備
帳篷、睡袋和防潮墊 仿佛只有帶全了這些,你才是一個可以傲視旁人的自助旅行者。

鞋子:首先最重要的是走路所需要的鞋。 如果你喜歡登山徒步和爬雪山、野外露營等,需要專業的硬底防水登山鞋,如果你只到常規的景點走走看看,一雙普通且結實些的旅遊鞋就完全可以勝任了。

背包: 准備一個隨身10-20升左右的小包或;中鋒包也會是用處巨大的,當把你的大包行李綁上了車,或者把背包放到宿營地,當天的行程中最常用的物品和食品就要靠它來容納了。一路以包車為主的話,另准備一結實的大編織袋用於包裝大背包,可防塵和防水。這用處當你每天看著車身揚起的漫天的灰塵就知道了。

服裝: 西藏的日照時間是最長的,晝夜溫差也非常的大。為了預防最危險的感冒,防風保暖的衣物,防雨的衣服都是很必要的。中鋒褲也行了,雖然透氣性不好,但拉開兩旁的拉鏈也能透一下風。羽絨衣是肯定能用上的,如果你要想到珠峰大本營住宿,到納木錯看日出,到阿裏、雙湖的時候,羽絨衣的溫暖可以帶給你特別的勇氣。襯衫、內衣和襪子,多帶上幾件作備用,因為有時候你可能在幾天內都不會有條件換洗衣服。
結實的腰帶 也是必要的,路上我就見到有小姐腰帶斷了的情況。除了可以掛腰包,掛刀子,掛相機等,在某些危急的時刻說不定它還會起到意想不到的重要作用。

帽子:頭上的帽子,帶寬沿的最好,在強烈的陽光下,可以防風防灰塵,甚至可以防止一定的雨水模糊你的視線。
墨鏡:一副好的墨鏡,必不可少的。過雪地的時候它可以防止強烈的反光和雪盲的發生。
手表:只要是防水防塵防震性能過關的運動型手表就好,石英表或電子表都可以。雖然藏民沒有太多的時間觀念,但你自己還得要有。

進藏其他裝備
藥品 外用藥:雲南白藥噴劑、藥棉、 布、繃帶、白膠布(當在徒步登山中腿腳抽筋、起泡、劃傷的時候就特別有用了)、大小塊的創可貼、眼藥水;感冒發燒類藥:如阿斯匹林、百服寧(治感冒)、;止痛片:百服寧(治疼痛)、芬必得;腸胃不適類藥:嗎丁啉、正氣水、黃連素、藿香正氣丸;抗感染類藥:先鋒黴素類、抗病毒口服液;緩解高原反應:紅景天、高原安、丹參、葡萄糖、或口服液;高原急救類藥:如心痛定、救心安油、地塞米松等(這些通常是備用的,少有人光顧L複合維生素:如金施爾康、21金維他;潤喉片:如西瓜霜、健民咽喉片。
還有要帶手套、口罩 、毛巾、牙刷、濕紙巾、口香糖 毛巾、高度數的防曬霜和潤唇膏、頭燈或手電筒 、日記本和電話卡 筆記本、圓珠筆、水壺或水袋、 多用途的小刀 、不鏽鋼飯盒 、指南針和GPS 等物品,可以選擇性攜帶。

6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