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吸引人的風景地推薦

西藏有雪山,有草原,有湖泊,有峽谷,有各種花朵,有珍惜動物,有參天大樹,有藍天白云,有美麗的風土人情,有燦爛的宗教文化歷史等美妙之處,那么去到西藏你要看什么呢?有那些美景值得一看;下面推薦西藏吸引人的風景地:

1、林芝

林芝被稱為西藏的江南,以世界上最深的峽谷——雅魯藏布江大峽谷,還有全國出名的桃花節,是一個賞桃花的絕妙之地。位于西藏東部的林芝,平均海拔3100米,景色與西藏其他地區迥然不同,一副森林藍天云海風光。物產資源十分豐富,自然風貌保存完好。藍天白云,冰川森林,碧湖雪山,風景絕倫。這里的湖水清澈見底,游魚如織,四周雪山倒映其中,沙鷗、白鶴浮游湖面,情趣盎然。春季,湖四周群花爛漫,景色宜人至極。秋季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火紅的楓葉折射燦爛的陽光,倒映在碧藍的湖面,景色美不勝收。去林芝,于山寨竹屋棲身,于白云山際放歌,于溫泉花海沐浴,是你融入自然、蕩滌塵垢的夢幻旅途,亦是你攝影、科考、探險的絕佳去處。

桃花节之米林

雅鲁藏布江峡谷

2、察隅

察隅,在西藏高原的東南部,是喜瑪拉雅山和橫斷山脈交界的地方,地勢北高南低,河流密布,雨量充沛,所以察隅又稱為“水鄉”。這里有肥沃的平原,有層層梯田,由于特殊的地理條件,物產特別豐富,各種蔬菜瓜果及稻米都能在這里生長,聞名的西藏珠峰茶就是首先在這里培植的。

察隅

3、墨脫

墨脫是全國最后一個通公路的縣。墨脫處處風光秀麗,植被覆蓋率達80%以上,西藏原始森林主要分布于此。在西藏佛教經典中被稱為“蓮花圣地”,被世人譽為西藏的“西雙版納”,是動物學家、植物學家及探險者們的神往之地。由于它所處之地山高谷深,交通極為不便,為眾多的佛教徒所向往,信徒們均把一生中能去一次視為最大幸事。

墨脱

墨脱

4、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被認為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是世界第一高峰,位于中國與尼泊爾兩國邊界。珠穆朗瑪峰終年被冰雪覆蓋,千姿百態的冰川吸引旅客不惜抵受著只有50%的氧氣也要親眼目睹他的雄偉。而珠穆朗瑪峰的山下更有世界上最高的寺院絨布寺,那里是觀賞日落絕佳的地點。

珠峰

5、岡仁波齊峰

岡仁波齊在藏語中的意思是神靈之山,印度的兩條母親河,印度河和恒河都是從這里發源。它在宗教上有至高無上的地位,也是世界公認的神山,被印度教、藏傳佛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認定為世界的中心。因此這里常年都有來自西藏、印度和尼泊爾的信徒前來朝拜轉山。轉山即是圍繞岡仁波齊峰走一圈,他們認為轉山1圈能洗去一生罪孽,轉山10圈可在500輪回中免受地獄之苦,轉108圈則可以立地成佛。

冈仁波齐2

6、三大圣湖

西藏的三大圣湖是指納木錯、羊卓雍措與瑪旁雍措,羊湖碧綠的湖水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水;納木錯是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瑪旁雍措是中國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泊和第二大蓄水量天然淡水湖。

纳木错

7、魯朗林海

林海由兩側青山中的灌木叢和茂密的云杉、松樹組成,樹木以青岡為主,林海中間則是整齊劃一的草甸,溪流蜿蜒其中,此外還有大量鳥類棲息于此。每年4月中旬到6月初,成千上萬種野花競相開放,山間云霧時聚時散,雪山、林海、田園勾畫了一幅恬靜、優美的“山居圖”。

鲁朗林海

也上是進藏旅游不容錯過的好地方,西藏還有許多美景等著游客去游覽。西藏就是這么的美好。

 

8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