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必備的幾句簡單的藏語

當你在向往西藏那聖潔的藍天白雲的時候,是不是也被語言不通的煩惱困擾著?去西藏旅遊,學會幾句常用的藏語,跟別人交流也是非常方便的,下面小編來介紹一下去西藏能用的上的幾句藏語,希望去西藏的朋友來學習一下。

1、紮西德勒(吉祥如意)這句話其實已經眾所周知了,漢語的意思是幸福、安康。到西藏,用這句話向當地人表達祝福,非常地道。

2、得么(你好)初次到西藏的你肯定是很興奮的,見到藏族朋友會很迫不及待的想要打招呼,就像遇見外國人時你會說:nice to meet you !藏語你就說:得么!就可以了!

3、拐真切(謝謝)這個當然是基本的禮貌回應了;藏族的朋友很和善熱情好客,常常會用哈達,敬茶的方式來迎接遠方的客人,這時一句:拐真切,會讓藏族朋友覺得客人非常有修養呢!

4、恰蘇么,恰阿莫?(喝酥油茶還是甜茶)西藏各地的藏民們都有喝茶的習慣,最常見的是酥油茶和甜茶。主人經常會問客人,恰蘇么,恰阿莫?如果客人說出恰蘇么或恰阿莫,主人就知道你喜歡喝哪種茶了。

5、易裏特(下次再見)到過西藏的人都對西藏留有很濃的情結,感概之間你一定會想要表達:我一定再回來的,西藏,下次再見!或者是在西藏也結交了一幫好朋友,難分難舍了!這時就可以用:易裏特,來表達!

6、特加瑪相(對不起)當你在藏地的時候肯定會有很多不懂的,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這時一句誠心誠意的對不起也是非常需要的!

7、“呷布噠”(幹杯)喝青稞酒是藏家兒女的重要待客之道。尤其是有“三口一杯”的習俗:當客人喝一口後,主人會添滿酒杯讓你再喝一口,然後再添滿請客人喝第三口,最後再滿杯喝幹。當客人說著“呷布噠”,一飲而盡杯中酒,藏族百姓會認為客人是一個豪爽的硬漢子或“女漢子”

8、牙畢多敏度(我不舒服)在這裏我覺得這句話很重要,因為在西藏的高海拔地區,很多人都會有高原反應或者身體不舒服,這個時候向藏民求助一下說這句藏語,熱心的藏民立刻就會明白,用他們那的方法幫你治療一下,說不定很快就好了,所以這句藏語大家一定要學會哦。

9、阿瑪巴波若及(幫我找個醫生)這句話學會小編覺得很重要,眾所周知西藏是高原,高海拔地區,對於初次進藏的低海拔城市的朋友常會遇到高原反應,如果你是一個人進藏,在途中遇到可以幫助的人又只是藏族朋友,那么你就這么給藏族朋友說!

藏語與漢語一樣,是一種高度發達的語言.它詞彙豐富,表現一種事物,往往有幾種或更多 不同的說法,如“月亮”有三十多種異名,“地球”有二十七種異名.但是去西藏的遊客只需要學習簡單的必要藏語就可以了,以上就是小編介紹的可以到西藏用得上的藏語,希望能解決大家的後顧之憂。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