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藏文化起源地—山南,有什么美景推薦

山南史稱“雅礱”,山南屬于典型的藏南谷地,地勢自西向東逐漸降低,平均海拔在3700米左右。是藏民族的古文化發源地,在這里會看到最原汁原味的藏族文化和最本色的民風民俗。山南不僅有本源的藏文化還擁有豐富的自然風光,西藏四大神山中有三座在山南。

山南市風景

山南的主要景點有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西藏的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以及西藏的第一座佛、法、僧俱全的寺廟–桑耶寺。對藏文化感興趣的游客還可以沿雅礱河谷參觀吐蕃王朝時期留下的藏王墓群,以及拉加里王宮遺址等景點。山南的旅游景點主要集中于寺廟,畢竟這里是藏傳佛教的主要發祥地,因為景點距離較近,只看寺廟宮殿的話,兩天就足夠了。要去看更遠處的自然風光,建議包車前往。

山南地區的熱門景點推薦

羊卓雍措:簡稱為“羊湖”,與瑪旁雍措、納木措并稱西藏三大神湖。羊湖在藏人心目當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綠松石耳墜”,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水。

西藏美景

桑耶寺:西藏第一座寺廟。清晨或傍晚時分,可登上桑耶寺旁的海不日神山山頂,俯瞰桑耶寺全景和雅魯藏布江,那是一處絕佳的攝影場地。

陽光中的桑耶寺

雍布拉康:是西藏歷史上第一座宮殿,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歷史。傳說文成公主出來西藏時,每到夏季都會和松贊干布來這里居住。

山南雍布拉康

昌珠寺:建于松贊干布時期,是西藏歷史上第一座佛殿,據說文成公主曾在該寺駐足修行,文成公主用過的灶具至今仍保存在寺內。

山南昌珠寺

拉姆拉措:此湖在藏傳佛教中擁有神奇力量,歷代轉世靈童都要經過拉姆拉措觀相,而且藏傳佛教信徒認為從此湖中能看到自己的前世和今生。

西藏拉姆拉错

藏王墓群:公元7-9世紀各代吐蕃贊普的陵墓群,為西藏保存下來最大規模的王陵。能看到的墓有8、9座,靠近河邊的大墓據說是松贊干布之墓。

山南藏王墓

拉加里王宮:建于13世紀,是吐蕃王室外后裔家庭勢力保留下來的王權象征,現僅殘存部分宮室和附屬建筑,存建筑分為早、中、晚三期。

山南拉加里王宮

勒布溝:與印度接壤的勒布溝,平均海拔有兩千多米,在這里有著豐富的物種和秀美的山川,如果仔細的話,在這里隨時都可以看到懸崖峭壁和嬉鬧的猴群。

山南勒布沟

雅拉香布雪山:雅拉香布雪山,被譽為上部守護之神,在世界天然形成的九大雪山中名列第二,其方圓幾百里的冰川,是雅礱河的源頭,常年滋潤養育著雅礱兒女。它終年積雪不化,遠眺雪山像一把寶劍拔劍而出,氣勢十分壯觀。

雅拉香布雪山容貌

山南還有許多漂亮而又值得一去的景點,還有許多民俗文化的盛大節日,游客遇上也可以去參加。做好準備的朋友可以出發了。

4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