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旅遊最大的敵人,你知道嗎?

西藏聖潔美麗,嚮往去西藏的人很多,之前高原反應一直不受福斯所關注,隨之去西藏的人越來越多,出現高原反應的事故也越來越多,高原反應這個詞也慢慢受我們福斯所關注,高反也成為了去西藏旅遊的最大敵人。

造成高原反應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缺氧,第二是氣壓。很多人只知道是缺氧,沒注意過氣壓。對於壓力差,可能就不太有人知道了。根據物理學大氣壓原理,每升高1000米大氣壓下降9.9千帕,幾乎下降了十分之一個標準大氣壓,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常年生活在標準大氣壓下,初到高原,由於內外壓不同,所以會影響人體多個器官,頭部更是重災區。比如你有一瓶礦泉水,喝了一半,然後擰緊蓋子,你到了海拔高的地方,一打開凱子會發現礦泉水居然會像可樂一樣往外噴氣,那是因為瓶類氣壓大於瓶外氣壓的原因。還有爆胎,輪胎胎壓在高原上也隨著海拔變化,所以上高原之前最好先放氣,小s胎壓在2.1左右比較保險,當然你也可以不放氣,這樣就要承擔爆胎的風險,想想在幾千米的高原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萬一同時爆了2個胎,那時候手機恐怕都沒有訊號。人類也是如此,壓力差帶來的還有高反,想像一下你的腦袋在這樣的變化下會給你發出什麼樣的訊號,頭疼是最起碼的了吧。

氣壓是沒法改變的,必須靠人體的抵抗力來承受,人體都有自動調節的功能,可以選擇慢慢的進西藏,這樣身體就能慢慢的適應海拔不同帶來的不適應。但是要注意一點,不能在高海拔地區的時間過長,平原地區生活的人去西藏十多年後很多會出現器官衰竭。

高原反應因素在就是缺氧,這方面可以帶上氧氣瓶,隨時吸氧。或者是通過藥物來克服,傳統一點的是紅景天。還有就是大多數人都無法控制的,剛剛進西藏,特別高興,又是跳又是跑的。情緒激動,有做消耗體力的事情,這樣最容易缺氧。高原反應10人有9人是因為缺氧引起的,所以這個要多注意。

2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