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游“黃金”問題,小白進藏必看

西藏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是很多人士的旅游目標之一。近年來由于西藏旅游行業的大力發展,到西藏旅游的國內外人士非常多,但是到西藏旅游可不能貿然前往,高海拔使得在這里旅行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在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根據本旅行社多年以來,接到游客咨詢的問題,整理了以下“黃金”問題,希望能給想去西藏游玩的各界人士以幫助。
1、什么時候去西藏最好?
在一年中,五月到十月是西藏最好的季節,溫暖舒適而不炎熱。但這個時候也是西藏旅游的旺季,游人非常多,與此相關行業消費也是水漲床高,你的旅游消費支出也高。在十一月至次年的四月,雖然比較寒冷,但白天陽光很好,也會很溫暖。這個時段游客很少,你見到的也是地道的西藏風情,而且費用低。

2、進藏選擇什么方式好?
進藏主要有三種方式:汽車、火車和飛機。汽車消耗時間長,消費支出也比較高,但身體對高原環境的適應比較長;火車進藏的時間較短,消費支出最少,身體也是可以慢慢適應海拔的身高,減少高反的概率;飛機進藏只需幾個小時就可以,但海拔的變化比較劇烈,高反的發生的概率也是最高的,所需要的花費也不少。

3、剛到西藏要注意什么?
剛到西藏,最好不要急著去其他地方玩,最好是先休息,在市內各處游玩一下,讓身體適應高原的環境。一般來說,到拉薩的當天建議不要洗澡,早點休息。另外還要多喝水,飲食方面先吃清淡的。睡覺前臥室可以放一臉盆水,空氣沒有那么干燥,有助于緩解高反。

4、夏天的西藏氣候怎么樣,應該穿什么衣服?
與內地其他旅游城市相比,西藏的夏天比較清爽,氣溫白天的時候基本都是在二十五度左右,晚上就降到十度附近,溫差有點大。白天最好是穿長褲長袖,而且要注意防曬,晚上只要加一件外套就可以了。七八月是西藏雨水集中的兩個季節,但基本都是白天太陽,晚上下雨,但隨身在包里帶著雨具還是好點,以防萬一。特別提示下,西藏高海拔景區夏季都是很冷的,需要帶冬季的衣服保暖。像珠峰大本營、阿里地區等。

5、西藏的陽光很強,要怎么防曬?
西藏高原地區比較干燥,大氣的水汽少,云層少,對紫外線的反射作用少,因此到達地面的紫外線多。在西藏戶外旅游的時候,要注意防曬,除了要穿長衣長褲,帶上遮陽帽,戴墨鏡,還有面罩或口罩之外,也要給自己的肌膚加上防曬指數高的防曬霜。還有要多喝水,在高原活動水分流失比較嚴重。

6、布達拉宮門票是多少,購買容易嗎?
每年從5月初或6月初至10月底,布達拉宮門票從100元上調為200元(旺季),11月初至來年的4月底或5月底下調為100元(淡季)。在淡季的時候,可以直接售票處購買,當日就可以參觀。在旺季的時候,旅游的人多,票源緊張,比較難買。布達拉宮大概每天售2400張票,其中散客票400-600張。因此旺季的時候,都要提前一天憑身份證領取預約票,第二天的時候再購票進去參觀。最好參團旅游,旅行社的票多。

7、徒步搭車走川藏線需要幾天?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徒步搭車進藏,走川藏線,有南線和北線之分,南線沿途的自然風光比北線好,因此大部分都選擇南線。時間上,如果比較順利,而且沒有耽擱的話,一般一個半星期就可以到拉薩了。

8、從成都騎行進藏要多少天?
騎行進藏所花的時間,要根據個人的行程、體力、路況來決定,情況不同,所花的時間也不一樣。一般來說,十五天至三十天是大家的區間時間,平均就是二十來天左右就可以到了。

9、川藏線沿途的住宿情況怎么樣?
川藏線沿途都是經過小縣城、鎮、村落,所以基本的住宿都可以滿足。條件好的有星級的賓館,一般的就是招待所、旅館和家庭客棧,還有如果運氣好,可以借住在藏民家里。自駕或者騎行在川藏線上,完全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

10、只有幾天的時間在西藏,可以去哪些地方玩呢?
旅行的時間短,又想去一些經典的景點玩,可以這樣的安排:一般先在拉薩市內玩一兩天,把一些主要的景點逛一下。如果還有時間,可以根據這些路線需要的時間來安排。林芝可以玩二三天,日喀則(或山南)一兩天,納木措一兩天,這幾個都是比較值得玩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安排。

11、如果是自助游,在拉薩怎么找人一起包車?
現在越來越多的驢友不想參團旅游,喜歡自助游,喜歡和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包車游玩。在拉薩,如果要包車,有三種方式可以選擇。一個是找能提供正規旅游包車服務的旅行社,讓他們發布結伴拼車的信息;二個就是去類似西藏論壇這樣子的互動社區發帖,自己找人結伴;

12、林芝有什么好玩的?
林芝地區可以稱得上是西藏的小江南,風景非常美。主要的景點有巴松錯、雅魯藏布大峽谷、南伊溝、巨柏林、魯朗、秀巴千年古堡和太昭古城等,還可以看神山納迦巴瓦峰,米堆冰川。

13、幾月份去墨脫徒步最合適?
墨脫,是很多驢友向往的圣地。墨脫徒步最合適的時間是八月底到十月初,因為這段時間,天氣比較好,雨水也不多,徒步比較安全。而在十月至五月,這段時間天氣寒冷,大雪封山,容易出事故;在六七月和八月初,是藏區的雨季,也是很危險。

14、徒步墨脫需要哪些裝備?
徒步墨脫,路上比較艱苦,情況多變,而墨脫的住宿條件也不是很好,這些都要做好準備。準備的裝備有:沖鋒衣褲、抓絨衣褲、速干衣褲各一套、雨衣、內衣褲兩套、身份證和邊防證、高幫登山鞋和高幫軍用解放膠鞋各一雙、厚鞋墊兩副、長筒襪和化纖襪子 各兩雙、綁腿、帽子、防風頭巾、防滑手套、45升左右的登山包、登山杖、背包雨罩、塑料袋幾十個、寬膠帶一卷、橡皮筋、快掛扣若干、云南白藥噴劑(白 瓶)、防蚊蟲噴劑、常用各類藥品、創可貼、頭燈、打火機和香煙(用來對付螞蝗)、針線、水壺、咸鹽、糖、壓縮餅干、風干牛肉、巧克力、照相機、備用電池、 防水手機。手機的話最好是帶移動號的,聯通在在墨脫地區基本沒有信號。

15、神山南迦巴瓦峰什么季節看最好?最好的觀賞點在哪里?
南迦巴瓦峰被國家地理雜志評為“中國十大最美雪山”之首,其中的美麗風景可見一般。南迦巴瓦峰一年四季都被云霧環繞,傳說能看到它的真面目的是人是非常幸運的。在春秋時節,天氣晴朗,云高風爽,看到南迦巴瓦峰的概率比平時要高,所以這個時節去是最好的的,冬季去也是很好觀看的。至于觀賞地點,一個就是在色季拉山口,還有一個就是比較遠的直白村和達林村。

16、阿里地區有什么好玩的?
阿里地區廣闊,但里面藏著的景點不少,這里有神山圣湖岡仁波齊瑪旁雍錯、鬼湖拉昂錯、班公錯、納木那尼峰,這幾個都是當地同胞朝圣轉山轉湖的地方。還有札達土林、古格王朝遺址、日土巖畫等,景色非常美,很多游客都來這里觀景。

17、當地人常說的神山圣湖有哪些?
西藏有四大神山,分別是梅里雪山、岡仁波齊、阿尼瑪卿和尕朵覺沃。圣湖有三大,有瑪旁雍錯、納木措和羊卓雍錯。

18、西藏有哪些比較盛大的節日?
西藏的節日很多,細數下來,有八九十個左右,但很多都是比較小的節日。盛大的節日主要有藏歷新年、雪頓節、薩嘎達瓦節,其中雪頓節最熱鬧也最有觀賞性。藏歷新年就是他們自己過新年;雪頓節也有其他的叫法:藏戲節、酸奶節,這個節日主要活動就是看藏戲、喝酸奶、曬佛、過林卡(林卡就是公園的意思);薩嘎達瓦節也叫做佛誕節,就是佛祖釋迦摩尼出生、圓寂、涅盤的日子,這一天,大家都會出來公園活動,尤其是在布達拉宮后面的龍王潭公園,劃船、唱歌跳舞。

19、西藏有哪些禁忌?
當地的禁忌有蠻多的,在這里說一些大家平時比較容易接觸到的。
在遇到寺院、瑪尼堆、佛塔的時候,要從左往右繞,轉經筒是要順時針轉,但信仰苯教則與之相反;不要摸別人的頭;當藏族人給你遞送物品的時候,要雙手接過;藏族人是不吃驢肉、馬肉和狗肉的,有些地方也不吃魚肉,因此不要強勸他們食用;印有藏文的紙,不能用來擦手和擦東西;在牧民家里,男女是要分開做的,男的男左女右,不能亂作和混著坐;當藏族家里有人生病或者婦女生育的時候,是禁止其他人進入的,這是他們都會在門口做一個標志,生一堆火或者插上樹枝或者貼紅布條。

20、布達拉宮可以拍照嗎?其他的寺院呢?
布達拉宮外面可以拍照,但進入宮殿里就禁止拍照。一般來說,寺院里都是禁止拍照的,如果真的想拍照,可以事先咨詢一下工作人員,看是否允許拍照,還有拍照是否要收費。

21、去西藏的寺院參觀要注意什么?
寺院,是佛祖棲身的地方,要表示足夠的尊敬。進寺院時,記得脫帽,摘下墨鏡,不要吸煙、摸佛像、翻經書、敲鐘鼓等。對于其他一些器物,例如佛珠、附身符等,不能隨便摸。有些寺廟不能拍照,要遵守這些規定。在寺院參觀的時候,不肅靜,不能大聲喧嘩,不能隨便在里面坐。

22、可以拍朝拜的人嗎?會不會冒犯他們
無論是在進藏的路上,還是在寺廟的前面,都可以看到很多朝圣朝拜的藏人。很多驢友看到這樣的情境都會很震撼,想把這些瞬間記錄下來。一般來說,這樣拍攝他們是非常不禮貌的,朝圣朝拜的人都不喜歡這樣。如果要拍,特別是進行特寫拍照,最好是事先進行溝通,征求他們的意見。

23、西藏的天葬可以去看嗎?哪里可以去看?
嚴格意義上來說,除了親屬之外,天葬是不允許外人觀看的。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在2006年還專門出臺了《天葬管理暫行規定》,禁止對天葬活動進行圍觀、拍照、攝影、錄像。但是還有不少人對天葬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仍然想冒險去看。個人覺得,應該對天葬保持一個尊重和敬畏之心,能不去最好不要去。
在拉薩附近,最著名的天葬臺就是直貢梯寺的天葬臺,是世界的三大天葬臺之一。

想了解更多關于西藏旅游方面的事情,請查看官網攻略或者咨詢我們13659545630(同微信)

58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