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走川藏線进藏是包車游好還是租車好?

川藏線包車游进藏越來越受大眾喜愛,究其原因不外乎性價比高、安全可靠、自由舒適。從一個常年跑川藏線的“老司機”口中得知,川藏線包車游還有很多的增值服務,了解之后瞬間長知識,看來,今年選擇包車游西藏的人肯定很多。

包車和租車走川藏線,有什么區別,那個更靠譜?個人觀點是包車更靠譜,為什么呢?

第一:包車與租車的區別

包車是大包費用,跟一個司機為您開車,您只需負責坐車,說去哪里就去哪里,或者提前說好怎么走,都去哪里,定一個大概時間就可以了。而且司機對于路況熟悉,他們又是導游兼領隊,很多好的風景和拍攝位置都是他們提供的。司導不僅僅是旅途中的安全保障,同時也是你旅途中的貼心管家。

包車有什么好處呢?

一是免費的有了一個向導,對車況,路況熟悉,不用做那么復雜的攻略了,而且車上還提供,醫藥包,氧氣等應急和急救簡單設備。而且他們對路況熟悉,安全上有一個保障。
租車的情況,就相反了,要做攻略,什么都要操心,也有可能耽誤很多時間在路上,熟悉路況,熟悉車需要時間。

二是沒有押金,不需要擔心車壞了,不需要擔心違章處理的問題,沒有后顧之憂。
租車反之,租了一輛壞車,出點事故說不清楚,違章怎么辦,還有扣留押金半個月以后,才能處理,這都加大了租車的風險和后續的問題。

第二:租車,有一個巨大的風險,為什么呢?
就是藏區這邊,有可能是為了保護西藏租車事業的保護,對外面租車進藏的驢友,查車的時候,有一個標準,是什么呢?

只要租的車是租車公司的,名字是什么什么租車公司,用途一覽卻是非營運?那就壞事了,罰款3萬大洋,否則扣車。我們作為租車的一方,得負責不能被扣車,只能乖乖的掏錢才可以。這樣的例子,已經有很多了,希望要切記。當然,也可以租賃個人的車,掛在一些俱樂部上的,這倒是沒問題,關鍵就是驗車、事故、違章、押金、這里面有這么多事,有一項出問題,一定是滿盤皆輸,為什么呢,會被扣押金,你愿意嗎?

最后提醒一下,租車的朋友:
一是包車,會給你上一份高額的保險,還有醫藥包,氧氣等應急物料,租車是沒有的。
二是包車更省心省事。
三是包車的費用是大包干,但是司機的食宿,驢友們得負責。

關鍵的問題是租車還得被押金,等待查詢違章之后退還,還車的時候,有沒有磕磕碰碰,租借之間的矛盾較多,不劃算費心費力不討好!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