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達孜撤縣設區正式掛牌,那么達孜有什么好游玩的呢?

達孜縣位于西藏自治區中南部、拉薩河中游,有優美的山水,田園風光具有著很高的旅游觀光價值。達孜縣距離拉薩市20公里,有拉薩“東大門”之稱。2018年對達孜而言,是“撤縣設區”的開元之年。據了解,目前達孜“撤縣設區”工作已完成,已經正式掛牌,現在叫做達孜區。

达孜县

那么去達孜怎么玩才好玩呢?要那些景點游覽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甘丹寺是格魯派六大寺院之首,而且是最早的一座。它與哲蚌寺、色拉寺合稱“三大寺”,全盛時期有近4000名僧侶。雖然現在所有的建筑都是后來重建的,但是如果你對藏傳佛教有格外的興趣的話,這里還是不容錯過的。

甘丹寺

甘丹寺

依山而建,五色經幡隨風舞動,在一個靜默無聲的正午,一聲響鐘的脆響。看著穿著紅色僧袍的喇嘛們,從四面八方涌來,從身邊匆匆而過,就好像宗喀巴看著塵世間奔忙的人,就像看見了生活里不知在忙些什么的自己。

甘丹寺景色

扎耶巴寺是寧瑪派寺院,西藏四大隱修地之一。始建于公元7世紀,距今已有1500年的歷史,是吐蕃贊普松贊干布為其愛妃芒薩赤尊公主所建的修行神廟之一,后來幾經擴建,形成了現在緊緊嵌于崖縫壁間的扎耶巴寺。

 

這座寺廟的最大的特色是以洞立寺,洞寺合一。與四周山體表面只有淺淺一層草皮的山峰截然不同,扎耶巴充滿了自然之靈氣。山上松柏挺拔、茂密翠綠,山下清泉涓涓、溪水潺潺流淌。

达孜扎耶巴寺

除了寺廟,達孜的自然風景也是不錯的,騎行反走318老路,最后可以遇到拉薩河的支流,天空碧藍,河水泛著光,干凈澄澈。遠處的河水淺灘處,樹木團團,恰似秘境。反走318線是件很開心的事情,望向遠處,心情亦是明朗。

绝壁上扎耶巴寺

扎耶巴寺

在農忙時節來到這里也是不錯的,收青稞的藏族人家,大大小小的孩童在田野地里四處奔跑,試著去記錄一下這些片刻美景,也是種不錯的體驗。達孜之秋,驚艷如汝,溫暖如斯。

达孜金色池塘

金色池塘

達孜縣境內的金色池塘,這里秋天的聲音,比起邊角林鄉要熱鬧許多。金色池塘里倒映著大樹婆娑的影子,綠草在延伸向遠方的濕地里長青而豐翠,林間、草上鳥啼悅耳,動物們悠閑地覓食,一派如詩如畫的景象。

交通: 拉薩到達孜有27路公交車,可以前往東郊客運站去搭乘,車票只需1元錢就可到達達孜客運中心。當然也可以騎行過去,反走318國道老路,欣賞一路的美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