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8,我們要去西藏這個地方!

提起西藏,你能想到的也許是布達拉宮,納木措,珠峰,雅魯藏布江……而小編今天要帶你去看的,是一個位于西藏,乃至中國邊境的一座秘境小城。它,東和南與不丹接壤,西與印度錫金邦接壤,有中印亞東口岸,幾乎有著不丹,印度和西藏的人文風情。而從自然風景看,一半森林一半措,美得恍若世外之地。它的名字就叫做亞東。亞東很小,小到翻開中國地圖,如果稍不留神就容易忽略它的存在。而它的景,卻是那么遼闊美麗。

西藏亚东美景

2018,我們出發去亞東吧!那么,亞東能看什么?泉兩寺、一湖一山、一草一木。泉是長生泉,寺是百年寺,湖是多情錯,山是七仙女之一,草是五色草原,木是原始森林……看小編一一來為你介紹。

【亞東縣城】
這里是一片歡騰的西藏小江南:滿山滿野的深綠,先是低矮的灌木叢,而后高聳的喬木林,應和著高山垂掛的瀑布,谷底淺吟的潺潺水流。
整個縣城處在河谷地帶,四周森林茂密,綠水青山,空氣清新。

西藏亚东县

亞東,就像是在藏西南邊陲撕開的一條裂口,將印度洋的暖濕氣流,徐徐迎進來,把這個西藏的邊境小城,吹成了江南。一到春年,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鵑花。亞東城里到處都是花。鮮花小鎮的名字果然沒錯,你幾乎不敢相信,這是在西藏!只能從建筑里看出這里是藏族的痕跡。

【帕里草原】
由于草甸草原根系十分發達,眾多的根系糾結使之逐漸形成了像地毯般的草氈層,踩上去既松軟又富彈性。每當盛夏,草原上開滿五顏六色的小花,素有”五色草甸”之稱。

亚东帕里草原

在草原上,不缺的就是牧民的身影和他周圍的羊群和牛群,而帕里又以其獨特的牦牛而聞名西藏及周邊國家。在這里既能一睹騎士的風采,又能享受獨特的民俗風情,酥油茶、青稞酒、手抓牛羊肉等應有盡有。如果遇到跑馬射箭賽牦牛這樣的節日,你就可以看到草原上的人們把平日里積聚在身體里的熱情迸發出來后的壯觀。

如果你夠膽量,也可以進場顯示一下自己的身手。

【多情措和七仙女】
多情措,一個浪漫而美麗的名字,一個少有人煙的高山湖泊。看見它時,讓人猝不及防。它不浩瀚但很恬靜,湖的周邊圍著碧綠平坦的草地,幾處房舍靜臥其間,牛羊散如繁星,悠悠地吃草,偶爾抬頭靜望飛馳而過的人們。當遠眺時,湖與山渾然一體,嫵媚動人的神女峰和明鏡如洗的多慶湖鑲嵌在如茵的帕里草原上,雪山、湖水、藍天、紅日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完美的畫卷。

亚东多情措

因為有了卓木拉日雪山,便有了多情措,而美麗的多情措將雪山倒影在湖中,云飄霧起時,卓木拉日與多情措遙相顧盼,日出日落時,雪山與湖水熠熠生輝。在西藏古老的神話里,卓木拉日雪峰和多情措被譽為神山圣湖,當地人們路經神山時,都會獻上潔白的哈達和青稞酒,以祈求神靈保佑。

亚东卓木拉日雪山

卓木拉日雪山是喜馬拉雅山脈的第七座山峰,傳說與珠峰并列的七仙女之一,在國內外知名度很高,一直都是探險旅游和科學考察旅游的好去處。山頂終年積雪,白雪皚皚,隨時可見神女漂亮的臉蛋和美麗的頭發。

【亞東原始森林】
下亞東原始森林位于日喀則市亞東縣南12公里,被譽為祖國西南前哨的一座綠色寶庫,這里滿目碧翠、山清水秀、身旁有狂奔的亞東河,清爽的峽谷山峰。

亚东森林

在此,你能呼吸著富含氧離子的新鮮空氣,回歸于大自然的綠色懷抱。走進原始森林,山花爛漫,萬紫千紅。山間水流湍急,時而飛流直下,時而縱橫蜿蜒,河流兩岸懸崖峭壁,林夏綠草如茵、鳥語花香、繁花似錦。

亚东参天树木

你絲毫不會覺得自己身處于海拔幾千米的高原,還以為是在張家界呢!

【百年雙寺】
在亞東還有著名的嘎居寺和東嘎寺。嘎居寺位于亞東縣下亞東鄉切瑪村南部,在乃堆拉山北側半山上,寺廟東、西、南三面與錫金、不丹、尼泊爾、印度交界,是一個獨具風格的寺廟。

亚东嘎居寺

你大可以在寺中小住幾日,感受下山中騰起的云海,美哭!

東嘎寺建于十六世紀初,至今有500多年的歷史,位于上亞東鄉西邊山坡處。至今寺前尚立有“會談碑”一塊,具有深遠的歷史紀念意義。

(2018想去西藏亞東的人士可以聯系我們。13659545630(同微信)

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