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8走川藏線看西藏最美春天

曾經有人說過,人一輩子總要去西藏走一遭。來世我們無非預料,但今生可以實現的時候,要毫不猶豫地去走一遭!去西藏有人是為了邂逅風景,有人執著于尋找信仰,有人叩問和聆聽生命,每個人出發的理由不盡不同但都有一個”西藏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推薦一條2018走川藏線看西藏最美春天的路。
最美的川藏線就在春季!特別是川藏南線之上,許多美景,都讓人流連忘返!

西藏的春天

推荐:川藏線318公路 包車-拼車旅遊

開始起點:成都
最美的成都春天,有窄巷子的靜、人民公園的花、有白鹿鎮的浪漫城堡。

第1站:大渡河峽谷俯看澄凈水
大渡河沿岸,層林盡染,奔來眼底。

四川海螺沟

第2站:海螺溝冰川
海螺溝的春天是流動的、變化的。

第3站:貢嘎山這座山被雪和云包圍了
比珠峰更壯美的,在四川,也就只有它了——“蜀山之王”貢嘎山!云海如流水,在“蜀山之王”下靜靜流淌。

贡嘎山风景

第4站:木格措唱一曲康定情歌
木格措本不很出名,因為那一首康定情歌,她有了中國情海的美稱。她又叫野人海,有小九寨之稱,距康定城26公里,從康定城驅車半小時可到達。

第5站:新都橋光影斑駁,攝影天堂
新都橋是一個鎮名,并沒有突出的標志性景觀,但沿線卻有10余公里被稱為“攝影家走廊”。那里猶如世外桃源一般的美景,令人心醉神往。

春天新都桥

第6站:理塘懸在高空的草原天堂
很多人可能沒聽說過理塘,但據說它是全國海拔最高的縣城。所以這里也是一個陽光充沛的地方,直到晚上九點,街上仍然光線明晃,在這里可瞇著眼睛盡情享受陽光的恩賜。

第7站:稻城亞丁天堂的色彩,這里都有
春天,在雪山和藍天白云的襯托下,更顯夢幻。

稻城-亚丁景色

第8站:措普溝川藏路上的隱蔽天堂
這里有陶淵明筆下“世外桃源”的意境,也有藏傳佛教典籍中“香巴拉”理想王國的境界。神奇的雪峰,幽深的原始森林,寬闊的草壩,碩大的嘛呢經石,美麗絕倫的措普湖。

第9站:鹽井鹽田純天然的水晶宮
芒康鹽井古鹽田已有1300年歷史,位于西藏芒康縣鹽井鎮瀾滄江東西兩岸,是我國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曬鹽方式的地方。淳樸的民俗,古老的手藝,驚鴻一瞥。

西藏芒康盐井

盐田

第10站:邦達草原飛鳥難穿的長草壩
邦達草原是瀾滄江與怒江之間分水嶺,草原地勢寬緩,水草豐美。除成群牛羊在那里游蕩覓食外,偶爾也會有一些藏原羚出沒其間。

第11站:怒江七十二道拐此生難忘的壯觀
作為川藏南線必經之路,對許多騎手或車手來說,正是因為它的險,才更具有挑戰價值。此處強烈建議花10塊錢買觀景臺門票。

第12站:然烏湖3850米的守候
然烏湖的秋色非常漂亮,要是愛拍照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西藏然乌湖湖水

第13站:來古冰川觀賞冰川的絕佳地

第14站:米堆冰川五彩密林中的秋日絮語
要與米堆冰川做近距離接觸的話,還要徒步走進層林盡染的森林,翻越三道冰川運動留下的終磧垅。當走上第三個終磧垅時,一個冰湖出現在眼前。

第15站:波密藏王故里,中國的瑞士
秋高氣爽,遠眺波密,冰川林立,無數銀光在藍天下閃爍;近觀,林海茫茫,松柏參天,滿目青翠。

西藏米堆冰川

第16站:魯朗林海湛藍天空,漸變層林
秋天的魯朗林海,像一塊多彩的畫布,斑斕迷人。山林樹木茁壯,樹干上青苔點點,三四個人才能合抱的大樹隨處可見。

第17站:雅魯藏布大峽谷地球上最深的峽谷
魯藏布大峽谷是滋養出林芝美景的水汽來源地,所以無論賞春還是賞秋,大峽谷都是必到之地。

第18站:南迦巴瓦峰十月正值登山好時節
南迦巴瓦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也會時顯尊容,攝影愛好者拍攝到南迦巴瓦峰崢嶸的機會也隨之提高。

雅魯藏布江2

南迦巴瓦峰

第19站:南伊溝藥王谷,最是秋意濃
湍急的南伊曲水在谷間轟然鳴響,翻騰的浪花晶瑩剔透,潔白如玉;路邊擱置的巨大圓木,靜靜地躺在野草花之中,訴說著一段古老與滄桑。

第20站:林芝西藏小江南
林芝由于海拔比西藏其他地方低,這里的植被更茂盛,被譽為“西藏小江南”。再沒有哪里的春天,比林芝來得更猛烈而壯闊,更絢爛而奔放了。

第21站:尼洋河天水碧,染就一江秋色
尼洋河,是工布江達和八一鎮之間持續100余公里的風景精華,成為水波旖旎中,時間與空間交錯的迷宮。

桃花节

第22站:巴松措高峽深谷中的一彎新月
巴松錯又名錯高湖,藏語中是“綠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積達6千多畝。

到達終點:拉薩

若此生只能遠行一次,這里便是遠方。西藏的春天有多美?隨手拍一張都是壁紙!能把攝影師逼瘋了,因為面對美景,已忘記按快門。在西藏,這里的天格外的藍,因此在藍天的映襯下,一片萬物復蘇的美麗景色。大自然正用畫筆勾勒濃墨重彩的色彩世界,遠山近水,等我們赴一場難以抗拒的春色誘惑。

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