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8走川藏線去看萬畝金川梨花

中國最美的梨花景區在哪里?很多人都會不約而同的說出——金川。春天,是一年中繁花似錦的季節,阿壩州金川縣的梨花遠近聞名,每年梨花綻放時,引來無數的游客蜂擁而至,而且金川還有盛大的梨花節活動,讓我們2018走川藏線去看萬畝金川梨花,體驗嘉絨藏族的特色文化。

金川梨花

金川位于川西北高原、阿壩州西南緣,幅員面積5550平方公里,居住著藏、羌、回、漢等14個民族,素有“東女故都、觀音圣地、人間仙境、度假天堂”的美譽。境內自然風光富集、人文景觀豐富,既有北歐般的風候,又有史書般的人文風情,既是久負盛名的“中國雪梨之鄉”,又是世所罕見的“中國美麗田園”。這里綿延百余公里的萬畝梨花,與東巴石佛、海、嘎達山、索烏山、廣法寺、中國碉王、乾隆御碑等美景,共同構成了大渡河流域最為神奇的詩畫田園。

雪梨之乡

每年梨花盛開時節,道路兩側到處都是梨花,花瓣飄飄灑灑,風卷起花瓣在空中飛舞,陽光下忽閃忽閃。萬畝梨花點綴在山坡上,盛開在碉樓、藏寨間,綿延百余公里的金川河兩岸,絲毫不亞于國內的任何春色。美好春光和藏彝風情都在其間——在蓮花雪山下,在金川梨花下,所有煩擾都可以放下。

金川梨花三絕:
一絕是山頂的雪花與河谷的梨花競相爭艷;
二絕是山花亂飛,梨花鬧春;
三絕是霧里看花聞花香。

梨花盛开

金川梨花最佳拍攝時間,預計在3月20日左右開花,為期1個月,沒有門票費用。推薦走川藏線,不僅可以去看金川梨花,還可以去西藏看林芝桃花,今年的林芝桃花節就在3月29開幕,正好可以先看梨花在去看桃花,路線如下: 成都、金川、丹巴、新都橋、巴塘、然烏湖、波密桃花谷、林芝桃花溝、圣城拉薩。包車自駕都可以,需要的可以聯系咨詢我們 18628381099(同微信)

金川梨花節最佳拍攝地點:主要集中在金川世外梨園景區的沙耳鄉、沙耳鄉的金江村、金坪村、大坪村、丹扎木村、山梗子村都是梨花觀賞的最佳區域,從211省道下來,各村都有水泥路通往梨花觀景點/臺,沙耳鄉是攝影愛好者的必游之地,金川宣傳照-萬畝梨園日出的神仙堡就位于沙耳鄉。

游览梨花

白的梨花、青的麥苗、褐的梯田、紅的藏寨配上寥寥炊煙,陽光下晨霧繚繞,是每一個攝影人所期待的春的大片。我們可以通過延時攝影記錄下神仙堡美麗的日出,也可以用無人機飛上山澗,給神仙堡、金川河谷來一張360°的全視角大片。科技的進步,讓我們有機會從各個角度來拍攝和欣賞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震撼,大家可以徒步游覽拍攝沿途梨園風光,也可以在梨園喝茶、聊天、曬太陽、打、品嘗當地美食(非常愜意)。

金川碉楼

金川沙耳鄉|一夜春風,梨花似雪
微熹初露,隨著農家的炊煙裊裊升起,整個金川河谷仿佛置身仙境一般。站在高處,俯瞰整個沙耳鄉,靜心感受著這片遠離城市喧囂的凈土。每當梨花盛開的時節,滿園春色,含煙帶雨,飛雪蔽日,蜂蝶飛舞,人潮如織。風吹過,一樹落英繽紛,淋一場梨花春雨,倒成了最詩意浪漫的事。

太陽還沒有完全升起,農舍下、梨花間、梯田上的農夫已經開始辛勤勞作。對于他們,一年復一年,梨花的盛開不過是時節更替,最自然不過的事情,他們要的不過是守著一方天地,把家園打理得更加舒適,把日子過得愈加充實罷了。

2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