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行走川藏線的准備攻略

都說進藏比出國都難,很多人去西藏都會發生高原反應,而且川藏路線是比較艱苦的,這條路線上如果沒有選對旅行社的話,那一路上肯定是不愉快的,而且這條路線吃的也比較貴,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行走川藏線的准備攻略有哪些?

【關於行前准備】

決定是跟團還是包車。選擇一個靠譜的旅行社,輕松出行!

【關於高反】

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去西藏第一個問題就是怎麼防止高反。有人認為是跟選擇什麼樣的方式進藏有關系,坐火車,坐飛機,徒步有關系但應該不大!克服高反的主要因素還是心裏素質!平靜的看待高反就對了!再隨身帶點葡萄糖液(老式的那種),抗高原反應的藥物!

【關於住宿】

川藏線沿途的住宿比較艱苦一點,但是選對一個好的旅行社給你操辦,讓旅途更加輕松愉快!在拉薩的話,住宿的地方很多,比如什麼東措平措八朗學!如果怕吵住賓館, 想便宜想熱鬧的,就住青年旅社;想溫馨,就住客棧。不過客棧跟青旅的價格差不多,只是青旅的人更多,找人拼車什麼的可能更方便,但是也更亂。

【關於飲食】

其實川藏線上的餐飲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遙不可及高不可攀。在川藏線上我們需要理性的看待這個問題。

目前川藏線基礎建設已相對完善,當然這個是與過去幾年的川藏線想比,要是和內地城市的經濟條件想比,川藏線還是比較艱苦的。川藏線沿途,村莊城鎮相隔下一個村莊城鎮距離較遠,沿途的餐館和賓館,都是外地人過來經營的。一些餐館因為運輸蔬菜、調料、設備等增加了成本,在菜單上做了手腳。因為那些店老板都清楚,很多遊客都是遊一次川藏線就完事了,所以他們做遊客的都是一次性買賣,而對那些經常在川藏線跑車的貨車司機、客運司機來講,一些餐館老板自然希望多做他們的生意,還希望這些老司機給他們帶來更多的客戶。

【關於邊防證】

去西藏如果只呆在拉薩或者就去一趟納木措、去一趟林芝可以不用邊防證,如果想去點其他的地方如珠峰樟木阿裏的地方,必須要邊防證。邊防證可以在去 西藏前辦好,在戶口所在地辦,不同的地方可能收費不同,如果不方便到戶口所在地辦,就只能到拉薩再辦,自己去辦比較麻煩,時間也比較長,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找旅行社代辦是最方便的,旺季收費大約80-100元。另外,拉薩邊防證辦理的地方周六日不上班,所以如果行程緊張的話這個因素要考慮進去。有消息稱日喀則可以辦邊防證,5塊錢一個人,立等可取,沒有考證過消息的可靠性。

【關於包車】

四驅越野車的價格,淡季1000塊錢一天,旺季1300一天,如果按公裏收費,淡季三塊五一公裏,旺季四塊到四塊五。其他車型更便宜。淡季也還能更便宜。不太胖的話大越野後邊可以坐四到五個人。包車師傅最好是選藏族師傅,會藏語在西藏可以少很多不必要麻煩。

【關於裝備】

出行前准備,網上的旅行裝備很多,各個季節的都有。另外值得提醒的一點就是在行李中可以准備一些糖果!藏區不像大城市中商店多,想吃什麼都有!沿途偶遇一些藏族的小朋友可以給一些糖果,不要給錢,這樣他們會學壞的!

【關於天氣】

春季

一般說來,每年的3月、4月、5月是川線的春季。在3、4月的時候,川藏線上處於初春的季節,氣溫偏低。路上多有暗冰,多個埡口會降雪積雪,但是川藏線的小江南林芝桃花節一旦開始,那也就預示著川藏線的春天,要開始了。選擇這個季節前往川藏線,天氣還是很冷。在過了4月進入5月之後,川藏線會逐漸溫暖起來,川藏線上其它地方的春天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始。

一般進入五月中旬的時候,有想走川藏線進藏的朋友就可以在這個時候選擇出行了。不過出行路上還是要記得多帶厚衣服,高原地區氣溫變幻無常,准備厚衣服一定是用得上的。

夏季

夏季是每年的6月、7月、8月,這是川藏線旅遊的高峰時期。這個時期川藏線氣溫宜人陽光充沛,無論是選擇自駕還是騎行這個時候走川藏都是非常棒的。同時這個時間的川藏線風景也挺好,旅遊拍照都很方便。

但是要注意的是這個季節是雨水的多發時期,容易發生洪澇、泥石流、滑坡等,所以如果要去的話一定要查好天氣,做好准備。畢竟出門在外,安全第一。還要注意一定要帶上厚衣服,畢竟西藏溫差太大,不然真的晚上冷的你受不了。

秋季

秋季是每年的9-11月。9月初到十月初的川藏線是最美的時節。世界各地的秋天都是很美的何況是像川藏線這樣彙集高山河流森林原野於一身的地方。

9月初到十月初這個時間川藏線氣溫也很溫和,同時雨水量減少,出行也比較安全。但過了十月中旬以後,一般川藏線的冬季就會逐漸到來,這個時候再選擇出行川藏線,就會很冷很冷了,進入11月,很多地方都會禁止通行。

冬季

冬季是每年的12月到2月之間這幾個月。這幾個月幾乎很少有旅遊川藏線的。這個時候很多山會被大雪封路。即使道路不被封,這個時候走川藏線也是很危險的。不建議大家在冬季出行川藏線。

以上就是我所總結的行走川藏線的准備事項攻略。其實川藏路線就是從成都—雅安—康定—新都橋—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貢—邦達—八宿—然烏湖—波密—林芝—拉薩—納木錯—日喀則—羊湖—拉薩這條路線,所以一路上條件是比較艱苦的。大家要去的話一定要做充足的准備。

2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