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游拍照勝地_攝影師必去打卡地

很多朋友去西藏,一個最大的目的就是拍照片,一千個人眼里有一千個西藏。地處地球之巔的西藏,酷寒缺氧,飄雪的日子覆蓋著四季。雪山、冰川、峽谷和冰河湖泊彌漫著古老的神秘,蘊藏著深邃的景觀。西藏的確是出風景人文大片的絕佳之地,但要拍出能夠刷爆朋友圈的好片子,還的選好景點。

【青藏線】
青藏線是“除了月亮之外最神秘的地方”,青藏高原上的生靈,都會讓人怦然心動。一望無際的戈壁灘、白雪皚皚的雪山,浩瀚無邊的可可西里,莽莽逶迤的昆侖與唐古拉山。

青藏线进藏

一塵不染的碧藍天空,無盡公路的連綿著通向世界的盡頭,遠離喧囂與渾濁。在青藏線上,游走著的朝圣者,他們也許不是藏民,但卻愿意把自己交給神靈,在這條“天路”上感受虔誠!

【然烏湖】
然烏湖向來以靜和藍著稱,湖中極少看到雜物。隨著季節的不同,湖水也呈現出碧藍、青綠等數種顏色,景色真是如詩如畫,來這拍照肯定不會錯。

西藏然乌湖

欣賞然烏湖美景的最佳季節在深秋,那時候湖水清澈碧藍,湖畔山岳色彩斑斕;夏天就比較遜色,蔚藍的湖水失去往日的光彩,湖水變得渾黃,周邊山上也只是單調的綠色。所以深秋去是再好不過了。然烏湖景色宜人,拍攝全景可以在然察公路大橋或者鎮外的山坡上。

旅游季然烏湖當地人會跳起三大民間舞蹈:鍋莊舞、熱巴和弦子,這些舞蹈歷史悠久、分布廣、類別多、表現形式獨特,也是很好的拍攝題材。

【來古冰川】
然烏湖畔的來古冰川,是世界三大冰川之一,也是帕隆藏布江的源頭。但與其遠揚的盛名所不匹配的是,這里卻人跡罕至,格外冷清。因為這里既偏離了川藏線,路又很爛,只能徒步前往。但徒步進入來古確實是段難忘的視覺之旅,這一路,你幾乎隨手端起相機一“咔擦”,便能拍出驚為天堂的絕美大片。

西藏来古冰川

最佳攝影季節是在每年的4月份,拍攝地點最好是在冰舌前的冰蝕湖,可以近距離觀察冰川細節;來古村,可拍攝冰川長長的縱深,層次感強。要注意的是只有在1、2月間,冰蝕湖才會結出厚厚的冰層,攝影者可以直接從湖面走進冰川。其它時間不要貿然走進,不然會很危險。

【納木錯】
“納木錯”為藏語,蒙古語名稱為“騰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納木錯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错圣象天门

歷來的朝圣者都以到過此湖轉經洗浴為人生最大幸事,傳說湖里的圣水可以清洗人心靈中的煩惱和孽障。內心的純凈與神湖的圣潔,如果可以在此刻相得益彰。
納木錯的天象圣門是拍照的好地方,也是看納木錯風景的絕佳之地。

【林芝】
林芝也是旅游拍照必去的景點之一,林芝被稱為西藏江南,有世界上最深的峽谷–雅魯藏布江大峽谷和世界第三深度的峽谷帕隆藏布大峽谷。

雅魯藏布江2

南迦巴瓦峰

五彩斑斕的樹林、碧綠的峽谷、滿目的冰川雪山點綴出一個夢幻的童話世界。
田園風光、高山牧場,最美的秘境,像是藏在深山的靈動少女。

【昌都】
藏、滇、川、青四省交界的獨特地理位置,造就了她多彩的樣貌,而雪域高原的獨特環境,則賦予了她神秘而純凈的氣韻。

昌都美景

她既有既有西藏的圣潔神秘,青海的蒼茫壯美,也有四川的瑰麗色彩,云南的溫柔時光。但卻一直很低調,不喧囂不商業化,靜靜驚艷了時光。

【美景無處不在】
西藏的美景是無處不在的,每一天的黃昏都是令人沉醉的美酒,隨手一拍都是無與倫比的美。濃烈的民族風情,神圣而神秘的吟誦自遙遠的時空飄蕩在每個人心中。

西藏拉萨河

忘卻塵世煩惱,一心感慨世間純粹的風景。人的一生總該有一次這樣的體驗,忘記自己,重回天地。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