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這些路線帶你“快行漫游”-看山南最美風景

近年來,作為西藏文化的發源地,山南順應國內外旅游產業快速發展的新趨勢,立足山南旅游資源優勢,明確旅游發展思路,強力推進藏源文化與自然景觀的深度融合發展,加快旅游資源優勢向產業優勢轉變。這個春天,去西藏東南環線赴一場“快行漫游”的尋花之旅。沿途的達古峽谷、西藏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第一座寺廟桑耶寺等也不容錯過。

山南

山南市素有“藏民族之宗 藏文化之源”的美譽,集多種類型的旅游資源于一體。在“冬游西藏 共享地球第三極”活動火熱開展之時,山南市旅發委特別推出了幾條拉薩-山南“快行漫游”精品線路,讓游客在游山玩水的同時,觸摸歷史,品味文化,感受藏地風情。

【山南尋根之旅】
線路特點:山南是藏文化發祥地,拉薩山南旅游一體化是開啟“尋根”之旅的完美結合。
D1、拉薩——桑耶寺——哈布日神山——青樸修行地,宿澤當。
D2、昌珠古鎮——雍布拉康——藏王墓——敏珠林寺——拉薩。

敏珠林寺内

哈布日神山:西藏四大神山之一,山上有吐蕃時期的三大譯師靈塔和寂護靈塔。
敏珠林寺:西藏第一座佛學院,這里的僧人負責編寫修訂《藏歷年表》,發往整個藏區。

【羊湖、洛扎三日游】
線路特點:羊卓雍措&普莫雍措純凈雙湖、卡久寺夢幻云海,攝影愛好者定會不虛此行。另外,這里也是拍攝藏裝寫真和婚紗照的絕佳地點。
D1、拉薩–羊卓雍措–浪卡子鎮–普莫雍措,宿洛扎。
D2、洛扎縣城–賽卡古托寺–洛卓沃龍寺,宿拉康鎮。
D3、拉康鎮–卡久寺–拉薩。

山南普莫雍措

普莫雍措:山南海拔最高的湖泊,面積295平方公里。冬季湖泊封凍,藍色的冰面仿佛仙境。
卡久寺:建于云霧繚繞的山巔之上,遠看如同空中樓閣。

【賞勒布杜鵑花海】
線路特點:倉央嘉措故里——勒布溝是離拉薩最近的天然氧吧。3月底—6月初,杜鵑花開遍山野,萬紫千紅,鳥語花香。
D1、拉薩——澤當——雅拉香布雪山、邱多江草原——拿日雍措——百花灘景觀臺——對印反擊戰遺址——倉央嘉措行宮,宿麻瑪鄉門巴民族新村。
D2、門巴民族新村——無名高地——崗亭瀑布——森木扎景區——娘巴措濕地、貢布拉雪山——澤當。

山南勒布沟

無名高地:觀看門巴族新村峽谷全貌的最佳位置。
崗亭瀑布:兩級落差瀑布,藏語意為“天降神水”,山上的瀑布落差近100米。
森木扎景區:屬勒布四谷之一。景區內四季常青,游步道沿著小溪在原始森林中穿行。

【達古親近獼猴之旅】
線路特點:達古峽谷位于桑日縣和加查縣交界處,谷內有雅魯藏布江大轉彎,江水奔涌湍急。嬉鬧的猴群,為“山腳盛夏山頭雪,山麓艷秋山頂冰”的獨特風景增添了無限生機。
D1、拉薩——思金拉措——貢德林草原——馬鹿自然保護區——曲龍寺——沃卡溫泉,宿桑日。
D2、桑日縣城——達古溪流——嘎堆需追——街需——澤當——拉薩。

山南达古峡谷

嘎堆需追:漢語釋義為應允講經說法。景區內有傳說中當年文成公主大舉超度儀式后所棄留的行李及法器化石。
街需景點:樹木蔥郁,蓮花生大師化緣缽奇石、觀音千手形成崖等峽谷奇觀,讓人心曠神怡。

大線路推薦:拉薩+澤當+羊湖+日喀則+納木錯 9天8晚

1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