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天去林芝泡溫泉合適嗎?

如果不愿意受徒步之苦,冬日的林芝還有一項絕對舒適的“戶外運動”——露天溫泉。當泉水溫暖地裹著腳尖,懶洋洋的感覺一直縈繞全身,所有的疲憊都煙消云散。停留雖然短暫,回憶卻必將美好。

從南迦巴瓦腳下的直白村沿崗派公路往回走3公里,就是格嘎溫泉區。溫泉現有泉眼7處,已經開發出三處溫泉點、四個泉眼。泉水水溫40-50℃,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能夠治療多種疾病。據說,路邊的兩眼溫泉可以明目,靠近溪邊的那一眼可以治療風濕,還有一眼可以治療關節痛。泉水從叢林中流出。當地人用整根樹鑿成水槽,將泉水引下來,砌成露天的水坑。水坑象一個約4米直徑的半圓,深約一米。水坑的上方是一棵巨大的野桃樹。樹上結滿毛茸茸的青果。樹枝上掛滿了經幡、哈達和紅黃青各色混合的羊毛球。

當全身浸入溫暖的水中,一種說不出的舒爽和幸福的感覺彌漫全身。泉水叮叮咚咚敲打著水面,陽光透過樹隙暖暖地灑在水面和身上。一個人享受這一窩溫暖,享受這與世隔絕的寧靜時光,一定十分愜意。看滿目蒼翠,聽空山鳥語,享受大自然賜予的良辰美景,腦海里滿是美妙的天人合一感覺。藏族同胞認為,桃花盛開和樹葉飄落的時候,是泡格嘎溫泉最佳時節。不難想象,桃花盛開的時節,片片粉紅的桃花紛紛揚揚地灑在溫暖的水面上,那才是真正的花瓣浴。

3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