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以西,天上阿裏,今生必去旅遊地(二)

有人說西藏以西,才是真正的西藏。沒有到過阿裏,便不算真正地了解過西藏!今天就接著上回為各位遊客介紹阿裏的景色。

劄達土林—霞義溝

西藏旅遊

霞義峽谷擁有四條小峽谷(溝),各具特色,奇異的銀白色、銀灰色、米黃色,陽光照耀下更像科幻電影裏的奇異星球。

古格王國都城遺址

西藏旅遊

古格王國都城遺址位於西藏自治區阿裏地區劄達縣境內,整個城堡自地面至山頂依山勢而建,遺址在阿裏劄達縣象泉河畔壹座土山上,由300余座房屋、300余孔洞窟、3座10余米高的佛塔、4座寺廟、2間殿堂及2條地下通道組成。這裏不僅是壹座規模龐大、氣勢恢弘的高原古城,它更為研究西藏歷史、研究藏族古代建築提供了重要的實物資料。

托林寺

西藏旅遊

托林寺為國家第壹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位於西藏自治區阿裏地區劄達縣所在地托林鎮,距離阿裏地區所在地獅泉河鎮250公裏左右。它由古格王子意西沃於11世紀初創建。“托林”意譯為飛翔,有著近千年的歷史。

皮央•東嘎石窟寺遺址

西藏旅遊

劄達縣,散落著大大小小的洞窟壁畫遺址很多處,其中最著名的當屬皮央•東嘎洞窟遺址。它位於托林鎮以北62公裏處,是西藏迄今發現的、洞體規模最大的佛教古窟遺址,素有中國“第二敦煌”的美稱。

獅泉河

西藏旅遊

獅泉河又名森格藏布,系印度河的上遊。它流經藏西北幹旱高寒區,為冰緣地帶,下遊流入荒漠區,途經革吉、獅泉河鎮等地,在紮西崗與支流噶爾藏布匯合,出境進入克什米爾後稱印度河。獅泉河流域是西藏降雨量最少的地區,年降水量僅在50-80毫米之間。沿岸以寬谷地形為主,有沼澤和溫泉分布。

阿裏暗夜公園

域龍旅行社

阿裏暗夜保護區占地面積2500平方公裏,包括核心區和外圍區。保護區內的戶外照明按照國際標準進行規劃、改造和管理,防止和控制光汙染,使優質的夜空資源像其他遺產壹樣得到保護。為了讓更多的遊客欣賞到美麗的夜空,阿裏地區政府部門在保護區外緣建設了暗夜公園和天文廣場。公園位於獅泉河鎮以南約25公裏處,海拔4200米,包括星空體驗區、望遠鏡觀測區和旅客服務區。在北京天文臺支持下,公園安裝6臺800毫米天文望遠鏡,其中折射鏡4臺,反射鏡2臺,這對業余天文愛好者來說屬於頂級的觀測設備。

紮日南木錯

域龍旅行社

紮日南木錯位於措勤縣磁石鄉格瑪村北部,距縣城向東約25公裏。該湖屬於阿裏地區面積最大、海拔最高的湖,也是西藏自治區第三大湖泊。

日土宗遺址

域龍旅行社

在西藏阿裏地區日土縣境內有壹座山勢高聳、氣勢磅礴的舊宗山城堡遺址,它就是聞名於海內外的日土鮮拜卡遺址。這座古老的城堡遺址,隨地勢而興建,規模宏大,高大雄偉,瑰麗壯觀,歷史悠久。如若沒有在歷次的戰爭中慘遭劫難,那麽完全可以與拉薩的布達拉宮相媲美。從今日蒼涼的遺址中,依稀可見當年的輝煌。

紮西崗寺

域龍旅行社

位於阿裏地區噶兒縣紮西崗區(距獅泉河鎮58公裏)所在地的壹座小山丘上。距阿裏地區獅泉河鎮58公裏。紮西崗寺建築很有特點,它是寺廟與防禦工事結合為壹體的建築,是壹種典型的吐蕃時期的建築結構。

羌塘自然保護區

域龍旅行社

羌塘自然保護區始建於1993年,當時為自治區級自然保護區,2000年4月5日正式晉升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西藏自治區西北部,昆侖山、可可西裏山以南,岡底斯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以北,面積約29.8萬平方公裏,是青藏高原的主體部分,保護區行政範圍隸屬於阿裏、那曲2個地區。羌塘自然保護區是世界第二大自然保護區。

今天,就爲各位遊客介紹到這裏,如果有想去阿裏旅遊的遊客可以聯系西藏域龍旅行社。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