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離青藏鐵路最近的湖

西藏旅遊一直人心裏多年來的夢幻之地,壯美的雪山、各色的湖泊、無數的大殿……從小就聽說很多來自這個神秘地方的各種傳說故事,西藏旅遊成了很久以來的夢,現在隨著開發了很多西藏旅遊景點,讓這裏距離自己不再那么遙遠。那曲旅遊離不開朝聖、轉胡、神聖這些關鍵詞,然而千裏迢迢到達西藏,心頭經曆的萬千坎坷,似乎瞬間就能被措那-離青藏鐵路最近的高原湖泊的美景撫平。它的美超出了我對這裏的一切預期,能親眼享受此番美景,絕對不辜負進藏這一波的波折。

那曲措那湖

措那湖流淌在念青唐古拉山和昆侖山的腳下,是目前世界上淡水湖中海拔最高的,三百平方公裏的面積,是青藏鐵路沿線最著名的景點。青藏高原因為地勢限制多年交通閉塞,物流不發達,這裏的原住民幾個世紀固守自給自足的莊園經濟,青藏鐵路的修建繼和通行不僅創造了很多世界之最,更改變了當地人的生活,也讓其它地方得人能更加方便的來到西藏,認識感受西藏,最終愛上西藏。

唐古拉山脈以南的河水溪流等水源最終都彙入到措那湖,湖內的清漪碧水,清澈可見水內各種魚歡快跳躍,湖水最終歸入怒江。從湖邊遠望可以看到卓格神峰若隱若現,遠處山水交相輝印,是藏民心目中的聖湖,每年成千上萬的虔誠信徒都會到這裏朝拜轉湖,是安多及青藏鐵路沿線的景點之一。

蔚蓝的措那湖

措那湖在夏季時,清澈碧綠波光粼粼,景色分外美麗。措那湖站是青藏鐵路的一個無人站,有十幾列列車從這裏經過,青丘滿眼,清漪連連,野鴨水鳥自由嬉戲。這裏的水產也十分豐富,吸引很多珍稀的黑頸鶴、天鵝等國家級的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措那湖相是金剛魯姆女神的瑤池,神山聖湖是虔誠人們崇拜的神靈所在。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