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應對高原反應的幾個小技巧

很多人進藏旅遊之前擔心自己的高原反應而讓自己的旅途不那麼美好,打破了自己對西藏美好的印象。那麼進藏前預防高原反應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呢。個人覺得這幾點比較重要。
一:時間,時間是治療一切疾病最好的良藥。不管是吸氧或者是藥物,只是緩解高反是的痛苦,身體還是需要時間適應高原。加上西藏地廣人稀,景點之間的距離非常遠。路況複雜,限速。所以沒有足夠的時間很難再西藏玩好。
二:好的身體狀態。感冒,過於疲勞都會加重高反。我有一個朋友,4年的老西藏。之前幾次到西藏都沒高反。但有一次感冒沒好就出發西藏,結果發生了比較嚴重的高反。
三:放鬆的心情。緊張的情緒會加重高反的症狀。一個朋友在山南商務局,一次去接一個內地過來視察的領導,當時用得是氧氣帶,到機場發現氧氣袋氧氣跑光了。重新去換已經來不急了。開車的藏族師傅直接用嘴講氧氣袋吹脹。領導下飛機就說高反嚴重,朋友趕緊拿了氧氣袋給他,他吸了兩口,立馬覺得高反好了許多。對朋友的貼心是大加讚賞。弄的朋友分外忐忑。自己是自己最好的良藥,多給一些正面暗示。對高反是有好處的。
四:一些預防高反,減輕痛苦的藥物。布諾芬,止痛片,葡萄糖。氧氣等等。當然其實不建議帶。西藏什麼都可以買到,沒有想像的那麼不方便。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