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9布达拉宫全攻略

布達拉宮

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偉的宮殿,是拉薩乃至西藏最重要的象徵。

它是吐蕃王朝贊普松贊幹布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建。

“布達拉”是梵語,又譯作“普陀”,原指觀音菩薩之居所,布達拉宮也是所有朝聖者心中的聖地。

主要由紅宮和白宮組成,中間最高的紅宮是舉行宗教儀式的重要場所,周圍的白宮主要為達賴喇嘛的生活和政治活動場所。

收藏和保存的大量歷史文物,有佛塔、塑像、壁畫、唐卡、經文典籍,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是五世以來各達賴的八座靈塔(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無靈塔),堪稱是藝術的殿堂。

 

布達拉宮全視角

一、布達拉宮西南側的藥王山觀景臺。

二、宗角祿康公園的人工湖湖畔。

三、布達拉宮廣場。

交通介紹

1、乘坐8路公車在藥王山農貿市場站下車可達。
2、若從北京東路出發可步行前往。

遊玩須知

布達拉宮的參觀線路是固定的。

開放的殿堂經常會有變化,不過,最重要的幾個宮殿基本每天都開放。

關於門票

每日對外售票數量有限,夏季時十分緊張。

布達拉宮門票(參考版)
目前實行放號+預約參觀制度,每天15:00廣場派出所會登記序號300號,作為次日預約處排隊的序號。

預約處位於布達拉宮西門,每天08:00左右開門,可以預約次日布達拉宮門票的購票憑證。

 

關於時間

開放時間
01月01日–12月31日
週一–周日
09:00-14:00

門票攻略
旺季:200元/人
05月01日–10月31日
週一–周日
淡季:100元/人
11月01日–04月30日
週一–周日
免票:1.2米以下兒童。
半票價:在校學生(限90後)、殘疾人、現役軍人、在編教師、老年人可憑有效證件在參觀當日購買半價票。

 

補充說明:
1、門票預約方式分兩種:現場預約、網上購票。
2、布達拉宮在旺季(05.01-10.31)實行門票預訂制,遊客需提前1天憑有效證件(身份證、現役軍人、護照)領取預約劵(免費),網上購票和預訂除外。
3、現場預約:地點在布達拉宮管理處唯一門票預約窗口(西門);時間在08:00預約劵領完為止(每日限票2300張)。


2015年7月底开始,现场预约实行排队放号制度。在领预约劵前一天的15:00需先去门票预约处进行登记放号,此号为次日预约布达拉宫门票的游客排队序号,每天限300号。
4、网络售票(可购买7日内下午的参观门票):每日13:00-16:00。网络售票政策时常有调整,购票前一定要留意网站首页的右侧的“布达拉宫动态”。
5、预约成功后,第二天必须按时从正门(南门)进入布达拉宫,在售票窗口凭身份证和预约劵购买门票。
6、若预约成功后,因个人原因不能参观或不能按时参观的,需及时前往预约窗口申请延期或取消预约。否则,不仅预约票将作废,还会进入黑名单,一周内无法再次购票。
7、除了为自己预约,也可以帮他人预约,但每人凭包括本人在内的有效证件最多领取4张预约劵(网络可购买5张),每张证件一周内只能预约1次。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