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山南羊卓雍措,“重繪”啦!

羊卓雍措,簡稱羊湖,距拉薩不到100公理,與納木措、瑪旁雍措並稱西藏三大聖湖,是喜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內陸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絕藏南。99%來羊卓雍措的遊客,都是在崗巴拉山口觀景台上拍照,打卡,就離開了,其實你不知道的是現在很多“舊”的景區,也有了“新”的玩法,比如在魯日啦觀賞到別具一格的美景、環湖時體驗不同的感受、在環羊卓雍措自行車賽時挑戰極限,你已經準備好了嗎?

到海拔高達5000多米的魯日啦,一眼望去,整個景色像立體般呈現在你的面前,會讓你一下子感受到杜甫所寫的“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魯日啦像一副動態桌面,緩緩滴流動著,美得太像假的了,遠處還可眺望庫拉崗日雪山,羊卓雍措湖水與湖中小島層層疊疊相互依存,能獲得與湖邊完全不一樣的震撼景觀。

在魯日啦上,能看到寬廣的湖水與花海、馬匹相生相映,有著濃厚的大自然的氣息,站在魯日啦跟在崗巴拉看到的湖光山色所不同,這裡能感受到震撼與神秘,換個角度看羊卓雍措,給你一個不一樣的風景。

常年生活在都市的你,見不到牧場、小島、星空,那麼在這裡你都可以見到。在羊卓雍措湖畔,有一個曾經的皇家御用牧場,嘎瑪林草原,湖水美、草場肥美,成群的牛羊在這裡撒歡兒地跑著,自由自在地品嘗鮮美的草葉。

如果你更喜歡小島神秘感,那麼你來對了,凸立湖中的小島,像是一座飛來的山峰,形如馬蹄,這是羊卓雍措有名的馬蹄島,在碧綠的湖面上多出一個小島,那是畫龍點睛之筆,據說羊卓雍措最美的地方就在馬蹄島附近,這裡湖面開闊,雪山環繞,相映成趣,間或還有古樹點綴。

到了夜晚如果你想欣賞純淨,美麗的星空,那麼在羊卓雍措畔的工布雪鄉美朵村,有一處星空營地,視野開闊,沒有遮掩的璀璨星河就投映在碧波如鏡的湖面上,隨時都會震撼你的心靈。牧場的悠閒氣氛、小島的神秘感、星空的美麗,會給你帶來一份獨特的快樂。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