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林芝雅魯藏布大峽谷榮登「全國“網紅打卡地”」榜單,肉眼可見的美!

近日,人民日報人民文旅研究院聯合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互聯網與新經濟專業委員會共同發佈《全國文旅“網紅打卡地”TOP20價值推薦榜》,西藏林芝市米林縣的雅魯藏布大峽谷光榮登榜,這也是西藏唯一一個登上該榜的景點。

入選推薦榜的20個網紅打卡地綜合表現出幾個共同特點:
首先,是具有美感的地方,可以提供多種拍攝角度和拍攝意境,滿足遊客的攝影需求;其次,是能够突出個性或某種特殊的文化特質,如空靈、寂靜、淡然、高端,滿足遊客彰顯品位的需求;再次,可以提供不同的遊覽體驗,滿足遊客新鮮感和參與感。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雅魯藏布大峽谷是怎麼做到的?

1、作為網紅地,雅魯藏布大峽谷最大的網紅當然是大名鼎鼎的南迦巴瓦峰了!

南迦巴瓦”在藏語裏的意思是“直刺天空的長矛”,主峰如一個巨大的金剛杵一般直刺藍天,形成一個鮮明的地理座標。南迦巴瓦峰,曾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中國最美雪山”,因其獨特而美麗的造型,南迦巴瓦峰成為了攝影師們競相追逐的拍攝對象;又加上此峰甚為神秘,號稱“十人九不見”,需要有十足的運氣才能得見她美麗的容顏,囙此,更加令人神往。
南迦巴瓦峰在不同季節、不同時間段和不同的觀看位置,都展現出絕然不同的美,千變萬化是她的代名詞,這一特點也為前來打卡的遊客提供了想像力和創造力。

2、在西藏雅魯藏布大峽谷,散落著眾多典型的工布藏族村落,是有著濃郁工布藏族氣息的景區。

大峽谷內的村民遵循著工布藏族古老的習俗生活,每年夏天,他們會舉行慶祝豐收的“羅喬節”。這一天,村民們身著盛裝,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早早地來到田地旁,準備進行隆重的轉田儀式。

除了莊嚴肅穆的燒香轉田儀式,更吸引人的就要說“嘎巴”舞了。“嘎巴”流行於米林境內,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是一種非常古老、神秘、難得一見的舞蹈。
到了冬天,雅魯藏布大峽谷的村莊裏都要過全中國最早的年——工布新年。工布節期間,將開展古老的工布習俗:請狗赴宴、吃“結達”、背水等活動,十分獨特有趣。濃郁獨特的工布藏族風情,為雅魯藏布大峽谷帶來了令人難以忘懷的迷人氣質。

3、想要玩轉大峽谷,水、陸、空三種方式打卡,够不够?新鮮刺激的玩法讓遊客眼前一亮!

乘坐快艇在雅魯藏布江面遊走,穿梭在大峽谷裏,盡情地觀看大峽谷的壯闊與宏大,行至終點處,灘塗邊上的村莊炊煙嫋嫋,牛羊遍地,又有一種恬靜自在的寧靜。
親水之後,飛上天空“擁抱”南迦巴瓦可好?在大峽谷內乘坐熱氣球徐徐上升,南迦巴瓦近在咫尺,那麼清晰生動,美得不可方物,用這種管道感受世界頂級的山峰與峽谷的魅力,全國僅此一家,走過路過不可錯過!

你還可以徒步、紮帳篷露營、觀看號稱“基因庫”的大峽谷裏的花鳥魚蟲。走累了,就到親水臺泡個溫泉吧,這股泉水從格嘎溫泉引流而下,對身心都是極好的。

接下來,將有一波超颯的秋景將在大峽谷“上線”,中國最棒的網紅打卡地,走起!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