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臺灣同胞如何購買青藏火車票?

很多朋友都想體驗一次坐著火車去拉薩,那臺灣遊客想要乘坐青藏火車進藏,應該如何購買火車票,又如何乘車呢?今天就為您解答這些問題。

臺胞如何購買青藏火車票?
1.網絡自助購票:臺灣同胞可通過卡式臺胞證驗證身份在12306上購票,也可通過朋友幫忙購票。

2.大陸火車站自助購票機購票:大部分大陸火車站內都有自助購票機,可憑借卡式臺胞證購買。

3.大陸火車站人工窗口購買:需要同時提供臺胞證以及入藏函才能進行購買。

4.旅行社代為購買:臺胞入藏時需要跟團出行,找旅行社報團,就可順便找旅行社代買火車票,尤其是旺季購票睏難,旅行社買到火車票的機會更大。

如何取票乘車?
目前在中國大陸乘坐火車,進站過安檢可以憑借身份證、臺胞證、護照等有效身份證件通行,無需領取紙質車票。
只是臺胞在檢票時候請走其他證件通道或者人工通道,出示入藏函才可順利進站。

註意事項?
1.高原列車在西寧至拉薩段是有供氧服務的,如果有輕微高反的要多休息,多喝水。

2.現在火車上基本可以充電,不過充電口比較少。大陸的充電口一般為兩孔的,臺胞需根據情況帶好適配的充電插頭。

3.火車上沒有WiFi提供,高原地區信號有限,有些地區沒有信號是很正常的,到了拉薩信號就好了。

4.青藏火車在德令哈、格爾木以及那曲三個網站停車時間相對較長,乘客可以下車到站臺呼吸新鮮空氣,但請註意停留時間,避免錯過列車。

5.火車軟臥包間是可封閉式車間,四人一間,兩個上下鋪,空間相對較為寬敞,如果可以最好買軟臥包間,雖然價格高一些,但更好更舒適。

更多西藏旅遊攻略,戳我了解吧~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