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什么人容易產生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是人體急進暴露於低壓低氧環境後產生的各種病理性反應,是高原地區獨有的常見病。常見的症狀有頭痛,失眠,食欲減退,疲倦,呼吸困難等。頭痛是最常見的症狀,常為前額和雙顳部跳痛,夜間或早晨起床時疼痛加重。肺通氣增加如用口呼吸,輕度活動等可使頭痛減輕。那么什么樣的人去西藏容易高原反應,下面小編總結了一些經驗。

總結出一句話經驗:欺男不欺女、欺高不欺矮,欺胖不欺瘦,還愛欺貧血。

欺男不欺女

男生到達藏區後,身體的反應相對都比女生大,並且還有一個奇怪的現象,身體越健壯的男生越容易發生高反,今年五月小編在稻城亞丁徒步的時候認識了一個來西藏旅遊的健身教練,我們一起剛走到亞丁風景區門口的時候,他就走不動了,發生了很嚴重的高原反應,隨後趕緊返回吸氧。

欺高不欺矮

關於高反另一個因素就是身高了,身體越高的人越容易發生反應,難道是因為高處空氣更稀薄嗎?哈哈!小編親眼看到一個180米以上的女生剛在拉薩下飛機就呼吸困難。

欺胖不欺瘦

一般來說,胖的人容易出現高原反應。胖的人由於身體的體質,容易出現高原反應。因此胖的認為在去高原之前要多加的運動,鍛煉身體,減少肥胖的症狀,有利於緩解人們去高原地區時出現高原反應。

還愛欺貧血

貧血的人一定會出現高原反應,因此人們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在高原地區,人們需要的氧氣都血液中的細胞來運輸,貧血的人很容易出現缺氧的高原反應,因此貧血的人一般不要去高原地區。

另外,人們在高原地區,要注意很多事情。在飲食方面,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以免不好消化,有很多人去高原地區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高原反應,大家根據自己的體質做好適當准備工作,去西藏的話一定要帶上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2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