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租車公司為什么不給租車

對於很多無車的朋友租車自駕遊成為他們熱愛的一種方式,但是很多租車公司其他地方都可以給你租車去旅遊,但偏偏西藏就不讓你租。租車的公司是不願意你租他們的車自駕去西藏遊玩的,這其中到底有什么原因呢?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首先最重要的原因是西藏對旅遊執法相當嚴格,我們都知道西藏的經濟基本上全靠旅遊業,而旅遊業的安全問題最主要在於對運營車輛的管控,所以西藏自治區政策規定:不允許租賃車輛中的非運營性質車輛去西藏。

當地的運管所會在沿途設很多檢查站來打擊非法運營,特別是在自駕川藏線的時候,在林芝的波密和工布江達縣,檢查很嚴格,如果你租的車輛行駛證上寫著“某某租車公司”,然後運營性質上寫著“非運營”,你將會被罰款5000元到3萬元不等。

還有一個隱藏的原因是租車公司真心不希望你租他們的車去西藏,因為車輛去一次西藏磨損太厲害了,回來後光保養都要很多錢,人家租車公司賺你的錢說不定還不夠車輛損耗呢。

那自己沒車的或者不想開自己車的人,想自駕去西藏該怎么辦呢?

1、租有運營資質的車輛

租有運營資質的車輛,全國大的連鎖租車公司都沒有具有運營資質的車輛,所以租這種車相對比較困難,如果要租就得去青海,西寧或者四川成都這一帶去租,也可以坐火車先去拉薩,然後再租車,這樣更方便一點,而且一般都不會出問題,當然租有運營資質的車輛價格相對較高,而且都是適合西藏駕駛的越野車。

但價格相對比那些大的租車公司貴,而且車型都是越野車為主,比如豐田普拉多等。

2、租私家車相對風險小

如果你租的車輛行駛證不是“某某租車公司”的,性質是不是運營的都沒問題,而且自駕去西藏的大部分都是私家車。

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來找西藏旅遊小編啦,我們在藏區有很多旅遊專線,最重的是我們的車輛都是合法的噢,還都是“老司機”!!

還要注意,拉林高等級公路雖然不是高速公路,但還是不允許摩托車行駛。三證不全,在拉薩及拉薩周邊都可能加不到油。國營加油站有很多不給摩托車加油。以上就是小編介紹的去西藏租不到租車公司車的理由,以及一些租車事項,希望幫助到大家!

20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