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我們定情之旅——西藏之旅

十一國慶剛過,很多朋友都會問你們去哪玩了,堵不堵車,朋友有的出國,有的去了海南,感受陽光雨露,有的去了廈門鼓浪嶼等等,我很自豪的說我去了西藏,我被西藏的雄美、美景、碧海藍天所深深的吸引了。

這裏是夢想家的天堂,現實家的童話世界,你還在猶豫什么,接下來介紹一下這么雄美的西藏有何出處呢。

這是我國曆史上有名的和親成功案例,文成公主嫁入西藏,使得唐朝與西藏的關系友好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廣大百姓們也受此惠安定的度過了很久。文成公主嫁到西域後還帶去了當時很多內地先進的種植、耕織技術,受到當地人民的喜愛,松贊幹布為了感謝文成公主還建了一座迄今為止仍然很受世界矚目的建築——布達拉宮。布達拉宮位於西藏的拉薩市,俗稱“第二普陀山”,始建於公元七世紀中葉,在曆史的發展中布達拉宮經曆過幾次整修。十七世紀重建後,這裏成為曆代達賴喇嘛冬宮的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布達拉宮是一座藝術的殿堂,裏面珍藏著許多珍貴的文物。而最吸引人的是其依山而建雄偉的氣勢,當你站立在山腳下抬頭觀望它時,不自覺的就會被其自然流露出的氣勢所震懾,甘願匍匐於其腳下。布達拉宮在199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受到保護。

之所以講了這么多關於布達拉宮,一個是因為其是我國曆史的珍粹,是偉大的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同時也是因為其是西藏的代表品。就像北京的天安門,法國巴黎的埃菲爾鐵塔,日本的櫻花一樣,拉薩的布達拉宮是我們民族文化的精髓,是偉大的中國祖先留給我們的驕傲!所以,西藏之行中,布達拉宮是必不可缺的行程!

另外,西藏還有很多引人入勝的美麗景點值得大家去觀賞、去切身體會。例如西藏拉薩最古老的寺廟——大昭寺,達賴夏宮——羅布林卡,較完整的保存了拉薩古城的面貌和居住形式的八廓街等等。

西藏有太多的冒險需要我們探知,有很多的人文氣息需要我們去感受,我很放心的告訴大家,我的十一長假西藏沒有白去,走過的路沒有白走,感興趣的朋友快快來哦!

24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