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旅行如何選擇出行方式?

去西藏首要考慮的是交通方式,然后根據考慮出行方式在安排好旅行計劃,下面介紹個人了解的出行方式:飛機、火車、自駕或者租車、騎行

a 飛機:直飛的話就很方便,時間短,但是有的城市沒有直飛,必須要轉機,例如從武漢出發,需要轉機到拉薩機票單程一般1500左右,行程8小時左右,根據轉乘方式不同,時間也不同。

b 火車:火車相比飛機就比較實惠,但是時間太長,40多個小時,確實喜歡做火車欣賞沿途風景,還不差時間,可以考慮下,需要注意的是提前買票或者臨近發車幾天看運氣搶臥鋪票,沒有臥鋪就算了,硬座在折磨人了。坐火車可以提前買一些葡萄糖或者藿香正氣水,防止到了唐古拉山附近有高反。補充一點,格爾木到拉薩路段是供氧車廂,列車禁止吸煙。

c 自駕:經常在網上車友論壇上看到車友特別想自駕去西藏,也有自駕去過西藏的在論壇上發布推片,景色很美,很吸引人。主要是走318國道,經典線路,很多車友都走過了,網上也有很多線路圖,川藏滇藏線都是很不錯的選擇,318一路的景色,可以一路游玩過去,路途也有些小眾的美景,一般坐車是看不到的,而且318一路住宿很方便,路邊很多不同檔次的旅社。安全方便最好是2名以上老司機,詳細規劃好線路路,提前了解線路道路情況。想在南方城市,個人建議可以做飛機或者火車到成都,在成都租車,從成都出發,這樣省去很長無聊開車時間。

d 騎行:喜歡挑戰極限的年輕人才會選擇,主要線路也是318國道,風景美,商鋪多,方便休息,在網上看到一位68歲的大爺,從成都騎行20多天來到拉薩,著實讓人佩服。騎行的話按休閑速度每天也要100㎞,組個隊游山玩水也是不亦樂乎。騎行的話注意防曬,然后自己要提前會一點修車技術,因為路況復雜,路不平,所以車胎容易壞。騎行的話從成都到拉薩大概20天,花費8000左右。

最后,出去游玩,也是為了放松心情,不論選擇哪種方式,來一場說走就走的西藏旅行

13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