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尼泊爾旅遊指南

尼泊爾是一個山地旅遊的國家,緊鄰中國,印度教與佛教的融合之地,這個國家多山地,所以徒步受到國內外遊客喜好。尼泊爾的國土面積不大,但這裏有著亞熱帶平原和海拔8000米以上的群峰,還有30多個民族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它所擁有的大自然和文化的多樣性,在全世界也並不多見。漫步在加德滿都不僅可以看到供奉在寺廟中的眾神已經深深紮根到當地人的生活中,而且還可以體會到這是一座充滿活力而又不斷變化的城市。

區域分布:尼泊爾地處喜馬拉雅山南麓,自然風光旖旎,氣候宜人,適合徒步旅遊和登山。尼泊爾豐富的文化和宗教遺產、精美的古典建築可供印度教和佛教徒朝聖,它還有14個國家野生動植物保護公園。

這些旅遊熱點區域大都集中在加德滿都穀地和尼泊爾的中部,如被稱為世界文化遺產三大古都的加德滿都、帕坦和巴德崗同位於加德滿都穀地,而徒步和登山的天堂博卡拉以及奇旺國家公園都位於尼泊爾的中部。另外,尼泊爾西部的藍毗尼也是很多朝拜者和佛教徒最愛之地。

加德满都

時差:尼泊爾時間比格林尼治快5小時45分,比北京慢2小時15分。北京時間中午12點15分的時候,尼泊爾時間早上10點。
貨幣:尼泊爾的官方貨幣為盧比(Rs),但是美元通用,1美元=70盧比左右。
衣著:9-10月,尼泊爾早晚清涼,要穿薄毛衣或外套,但日間溫度會回升至25度以上;白天穿短袖T恤沒問題;這個時節時常會有陣雨,應攜帶透氣良好兼防水的運動風衣。無論是否登山健行,登山鞋也應准備一雙,不建議穿皮鞋以及高跟鞋;

電力:尼泊爾電力供應極端不足,旱季每天8-10個小時停電,即使雨季,每天也會有2-3個小時停電;出行的遊客需要作好心理准備,帶好手電筒。
通訊:中國移動的手機可以漫遊使用;大家須互相留下隨行人員的電話號碼,以備走失時短信息聯系。加德滿都網吧很多,打電話和發電子郵件都很方便。
小費:尼泊爾大些的酒店餐廳有給小費的風氣,大部分酒店和餐廳都收取10%的服務費,旅館侍者或門房的一般小費約5至10盧比,出租車司機並不一定要給,但是如果服務特別周到的,多給一些也無妨。
酒店標准:尼泊爾酒店大多是30-40年前的建築,不要用中國的酒店標准要求尼泊爾的星級酒店。
交通:尼泊爾道路較窄,交通混亂,經常發生交通事故,有時發生事故可能影響行程。

面對多元的民族文化,根深蒂固的文化傳統,外國旅行者應注意一些與當地人交往中的禁忌事項:

尼泊爾的問候語是“那馬斯達(namaste)”,相應動作是雙手合十;
進入尼泊爾佛教、印度教寺廟以及尼泊爾人住宅之前要脫掉鞋子;
注意不要用自己使用過的刀、叉、勺子或用手去接觸別人的食品或餐具;
不要用腳去碰尼泊爾人的物品,這被認為是一種不嚴肅的冒犯行為;
注重著裝,尤其是女性旅行者不要穿著暴露;
照相(無論是為人還是物品)之前應經得許可;
記住:許多情形下,尼泊爾人搖頭是表示同意。

3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