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千年沙棘林——原生態的真實寫照

西藏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也是最為神秘莫測的地方,這里是距離天空最近的凈土,廣漠的無人區也是最為危險的生命禁區。縱然它的環境多么的惡劣,交通多么的險阻,依然有一批又一批的探險者不惜生命的代價來揭開藏地神秘的面紗。西藏的千年古沙棘林就是一片千年屹立不朽的沙棘林,可以說是雪山深處藏美景。

美妙的古沙棘林

錯那千年古沙棘林是在西藏山南地區錯那縣曲卓木鄉政府所在地的天然古沙棘林。經過考證這里的沙棘林有800多畝,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而曲卓木鄉一帶,沿娘姆江河谷分布著大約2000多畝的古沙棘林,沙棘林最高約15米,樹圍最粗4.5米,每一棵沙棘樹都有著上千年的生長歷史。

沙棘树

錯那的這片千年古沙棘林,屬于野生柳葉沙棘林,當地人稱為“拉辛”,藏語為神魂樹,即魂魄依附的樹。據說舊時噶廈政府就曾派出看護員專門照看這片沙棘林。鄉里也雇傭了一些當地群眾來保護這片千年古林,越來越多的旅游者來到這里。

沙棘林

長期生活在內地的我們,或許對沙棘很少有了解,這是一種多數種植在西北地區的植被,用于沙漠綠化。沙棘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高,素有維生素C之王的美稱。沙棘還是生態經濟價值極高的果木,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沙棘果實酸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具有重要的醫療保健作用。

以上看出,西藏并不是只有高原的風光,而是有非常多樣化的景色,這片千年古沙棘林就是!當你看過了千年不朽的胡楊林,再來看看千年沙棘林,給你另一番震撼的感受!

1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