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又一個好消息!玉麥線被列入國家自駕旅游線路

這里是全國人口最少鄉,卻從來不缺感動和深情! 現在,玉麥迎來了好消息!日前,國家旅游局、國務院扶貧辦聯合發布了包括“318川藏線”“青藏線”“滇藏線”“西藏山南玉麥線”在內的十條中國“西部行”自駕游精品旅游線路。那你知道玉麥鄉嗎?

山南玉麦乡

玉麥鄉位于西藏山南市隆子縣境內,是我國人口最少的行政鄉。玉麥鄉位于喜馬拉雅山脈南麓,屬于印度洋季風氣候,雨水充沛,草木茂盛,風景如畫。由于海拔落差大,玉麥鄉能欣賞到“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景。

玉麦乡动物

自治區旅發委主任王松平在1月31日“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極”新聞發布會后接受記者采訪時介紹,目前,山南玉麥線的線路規劃已經基本完成。今年開春,就將組織實地的玉麥自駕之旅。
山南玉麥線海拔落差大、有著豐富的旅游資源。“玉麥是一條差異化很大的線路,它和喜馬拉雅五條溝的布局很類似,從雪山到森林,在不到100公里的范圍內,其景觀變化非常明顯。”王松平說。

玉麦乡原始森林

目前,這一環線初步規劃為兩條線路:

玉麥美麗鄉約生態旅游環線先期支線:巴宜——朗縣仲達——登木——扎日——玉麥——三林——澤當,全程約644公里;

玉麥美麗鄉約生態旅游環線:巴宜——朗縣金東——扎日——玉麥——三林——隆子——澤當,全程約774公里。

圍繞這兩條線路,游客觀景臺、環保廁所、旅游扶貧黑帳篷、手工藝品展示中心等旅游附屬設施建設也正在規劃中。

(新聞來源:西藏商報)

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