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8年珠穆朗瑪峰北坡登山季正式起航

據了解,已經有80多名登山向導和協作,從拉薩啟程于4月1日抵達珠穆朗瑪峰北坡大本營,并開始登山前的準備工作。這標志著2018年珠峰北坡登山季正式開啟。

此次出發的向導和協作均來自中國西藏的一家登山探險公司。他們將在未來幾周內完成建營、物資運輸、開辟登山道路等工作,并在攀登期間為參加珠峰商業登山隊的國內山友充當向導與協作。

珠峰

今年將有包括北京大學登山隊隊員在內的27名國內山友,于5月5日至20日期間分兩批次嘗試登頂珠峰。這也是迄今為止,國內山友從珠峰北坡以商業登山模式嘗試登頂人數最多的一個登山季。

據了解,珠峰北坡大本營今年還將建成環保型廁所,并將安裝水塔、水池,方便登山者起居;所有廢棄物集中收集后將帶離營地處理。為減少取用山體冰川融水,國內商業攀登團隊將不再在海拔6500米的前進營地做飯,所有飯菜將在大本營做好后送至前進營地加熱。此外,登山管理部門還將于5月組織珠峰清潔活動。

珠峰北坡大本營已通公路,并已于2017年4月實現電網集中供電。

(來源:新華社)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