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宗角祿康公園舉行了,藏戲演出季活動啟動儀式

5月12日,由自治區文化廳、拉薩市人民政府主辦,拉薩市文化局承辦的“藏戲演出季”活動啟動儀式在拉薩宗角祿康公園舉行。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副廳長龍志剛,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巡視員桑布,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區紀委駐文化廳紀檢組組長張亮明,拉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當雄縣委書記張正出席活動,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儀式由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泓洋主持。

據了解,藏戲演出季活動作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之一,經自治區文化廳、拉薩市人民政府批準同意,從今年5月12日到8月底的每周六進行全天性公益表演,由拉薩八縣區選調的優秀藏戲隊為觀眾呈現經典劇目,活動計劃演出場次19場,參與演出的民間藏戲藝人450余名。

藏戲作為藏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歷史悠久,是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2006年,藏戲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2009年,藏戲入選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藏文化“活化石”。

此次活動是區、市兩級黨委政府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重要舉措;是拉薩市扶持優秀傳統戲曲工作的具體實踐,是古城拉薩文化旅游盛宴,對于宣傳鞏固藏戲保護和傳承成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有著重要意義。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