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許多人去過西藏,但你未必到達過這里(內含攻略)

昌都位于西藏東部,下屬11個區縣,每個區縣都有獨具特色的景點,但也有很多地方難以到達。它距離拉薩一千多公里,距離成都也是一千多公里,可以選擇坐飛機,或者包車/租車/自駕選擇川藏線、滇藏線,但路途比較曲折,這也是鮮少有人到達的原因。

西藏昌都

下面小編為其驢友附上部分昌都旅游路線及拍照攻略,為你的旅途增添一份色彩。

一、昌都東壩鄉
1、有兩點比較吸引人,第一、當地保留一妻多夫的制度,第二、東壩民居堪稱“建筑界的藝術品”,精致、壯觀得就像一座座宮殿。
2、外出旅行拍攝需要帶什么樣的器材:16-35或者12-24鏡頭,拍攝風光必備大廣角;質量好的三腳架。
3、租車必須是越野車,因為路有點難走。從左貢縣城出發,先走G318,經過旺達鎮,田妥鎮,在田妥村轉而走鄉村公路,最終抵達東壩鄉,全程89KM,大概需要2.5小時。(左貢縣距離旺達鎮7KM,旺達鎮距離田妥鎮35KM,田妥鎮距離田妥村城20KM,田妥村城距離東壩鄉27KM)有條件的話找一家住一晚上,尊重當地風俗就好。

春天的昌都

二、丁青孜珠寺
1、雄鷹一般凌駕在4800多米的山尖,穿過一段猿猴都發愁的峽谷,繼而在一路攀升的盤山公路上奔馳半個多小時,這才仰望到來自藏民族最原始的宗教殿堂!從丁青縣城出發走317國道,途徑一個豎有孜珠寺標牌的地方轉彎,改走13公里土路,全程共55公里,歷時2小時。
2、盡量有前景來襯托畫面,很多時候需要把機位確定好然后等待,用廣角拍攝更顯壯觀、宏偉,更有深意。

孜珠寺

三、梅里雪山北坡
從左貢縣城出發,沿著左碧公路走72KM到達扎玉鎮;扎玉鎮接著走左碧公路21KM到達覺瑪;覺瑪繼續沿著左碧公路走46KM到達碧土鄉;在碧土鄉走6KM鄉村公路到達扎朗村;扎朗村繼續沿著鄉村公路走12KM到達甲朗村;最后從甲朗村再走23KM的鄉村公路到達龍西村,全程180KM,需要6.5個小時。

昌都玛尼堆

四、馬鹿自然保護區
1、類烏齊長毛嶺馬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從類烏齊縣城出發,沿著317國道走5公里,看到路邊馬鹿保護區標志牌時,改道走鄉村公路,大約50公里,歷時1.5小時。
2、拍馬鹿用長焦比較多,必須得高速連拍,可以捕捉到很多馬鹿特寫的表情。

秋天的民居

五、洛隆巴堆
1、洛隆縣向東行駛到孜托鎮夏果村(鄉村公路,約5公里)-巴堆生態村(鄉村公路,約20公里)-巴堆高原生態田園自然風光區,全程約60公里,歷時大約3個小時。
2、光影變化比較快,所以相機參數要調好,隨時準備拍攝。

左贡美玉草原

六、美玉草原
從左貢縣城出發,先走G318,經過旺達鎮,田妥鎮,田妥村,然后在美玉橋頭沿著鄉村公路走3KM就到了美玉草原。全程92KM,大概需要兩個多小時。
(左貢縣距離旺達鎮7KM,旺達鎮距離田妥鎮35KM,田妥鎮距離田妥村城20KM,田妥村距離美玉橋頭27KM,美玉橋頭距離美玉草原3KM。)

除了欣賞路上的風景,還要帶上好心情!大美西藏·傳奇昌都,等您來!

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