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姆拉錯

西藏最具神秘色彩的神湖就是拉姆拉錯了,據說看拉姆拉錯可以看到人的前世今生。當你來到西藏旅遊看到這片神湖時,可能會失去所有的語言不知道怎樣去描述。它不像其他西藏旅遊景點的浩大壯麗,鏡子一般弱小的湖面就像一個窪,靜靜的睡在群山之間。等待虔誠的朝聖者千里迢迢趕來西藏一睹她的真容。該湖也是無數善男信女來西藏旅遊探尋自己命運的寶鏡。你如果動心了,就同他們一樣,來西藏旅遊揭秘自己的前世今生。


西藏歷代達賴喇嘛和班禪的轉世靈童,都是通過觀聖湖所現的異象確定尋訪的方向和得到提示的,而且該湖也是無數善男信女探求自己命運的寶鏡。山石上掛滿了彩色的經幡,重重疊疊,沒有風,有雲倒影在水面。山路的盡頭就是一面天然的山壁,而後四周環繞,最低處就是這個處子般的小小湖面。


西藏最具傳奇色彩的湖泊就是拉姆拉錯。“拉姆”意為仙女、女神,“拉”意為湖面,“拉姆拉錯”藏語意為“吉祥天姆湖”、“聖姆湖”。瓊果傑神湖也是拉姆拉錯的名字。高山淡水湖的拉姆拉錯,湖面積約一平方公里,形狀是橢圓形,猶如群山環抱的一面鏡子,景致秀美。湖面結冰期大概在7個月。夏天湖面解凍以後,時而風平浪靜,水清如鏡;時而無風起浪,烏雲密佈,還不時發出奇特的聲響,出現各種奇妙景象,讓人引發聯想。

去拉姆拉錯神湖得先從拉薩長途車站坐班車去澤當, 拉薩至澤當的往返班車很多,拉薩到澤當的大客車最早一班是上午9:30發車。這段的路況非常的好,路上大概需要4小時左右.從澤當到加查的班車只有大客車,票價40元。早八點出發,這段路路況極差大約需走6,7個小時。拉姆拉錯神湖,距加查縣城40~50公里,山路極爛。要先到一個叫瓊果傑的地方,然後再從瓊果傑雇馬或徒步去神湖。

2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