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騎行川藏線哪些地方很危險

川藏線這幾年的修整很大,路況已經發生很大的變化。川藏這幾年一路上都在修路,現在路況已經好了很多多,而且很多山都已經通隧道了,不用再翻山了,難度小了很多。但是川藏線還是很危險的,雖然每年都在修,通麥天險已經不在了,已經變成了隧道,但是危險還是無處不在,最危險的就是下坡的掉以輕心。路上也有很多你想不到的情況,比如路基被河水衝垮了,突然下來的泥石流·······特別是下雨天一定要注意泥石流。

騎行川藏線一路上要翻過二郎山—-折多山—-高爾寺山—-剪子彎山—-卡子拉山—–海子山—-宗巴拉山—-拉烏山—-覺巴山—-東達山—-業拉山—-安久拉山—-色季拉山—-米拉山。

1.二郎山:從成都到二郎山,最感到危險的一天就是到新溝,在到天全的時候,要小心路上遇到雨天和泥石流,其實這段路危險的不是恨大,二郎山下坡,是川藏線上第一次放大坡,到瀘定有20多公里下坡,路況比較好都是平整的水泥路,過彎時速度切記莫過快,這裏的車還是很多的,還有就是自行車下坡速度超過40基本上是刹不住的,很危險。所以一定要裝碼表,就是為了下坡的時候看速度好方便控制車速。

2.折多山:川藏線第一次上海拔,而且海拔上升特別快,多少會有點高反的,但危險不是高反,而是下坡,基本上早上從康定出發,到埡口已經都是下午了,體力不好一點的人,要到下午5點多了,而且山頂的天氣很多變,下雨下坡很危險,如果加上下雨又冷,手很快就會沒有知覺,下坡的時候,刹車你都會控制的不怎麼住了,在下坡有一段有一個減速帶你要是沒發現的話很容易翻車,當年在那個地方死過人,特別往新都橋的車很多,一定要萬分小心。到了新都橋之後一定要做好防曬,太陽狠毒,2個小時就能夠曬傷你。新都橋路上的牛比較多,注意避讓。

3.高爾寺山:現在高爾寺山是一條隧道,應該是一路上最長的隧道,這裏面很危險,而且這邊的司機素質很差,逆向行駛很正常,沒把你逼停很好了,聽說這邊的開車司機60%是沒有駕照的。小心隧道裏面的坑,基本上沒有警示,記得一定要帶上高強光的電筒!

4.業拉山
到業拉山頂基本上沒有什麼危險路段,看到的就是飛石路段,也很少遇到。這裏最危險的就是72拐,一定要控制好刹車,隨時檢查刹車,每年都會有刹車不靈的在這裏傷亡的,下坡的時候一定要檢查刹車,感覺刹車失效馬上停下來,碟刹最好騎一段休息一下,以免發熱失效,V刹檢查刹車皮厚度。

當然,一路上一定要特別注意地上的坑、路上的車、山上的飛石,注意塌方和泥石流,在下坡、急轉彎、隧道的時候一定要萬分小心!而且要時刻注意天氣狀況和自行車的情況!

4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