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藏北草塬八塔是什麼

藏北草塬是西藏最具魅力的区域之一,作为西藏旅游的首选之地,整个面积超过西藏的四分之一。这里是我国湖泊最为密集的湖区,因为是自流的区域,咸水湖居多,湖色差别很大,浅色的碧波粼粼,深色的深隧而诡秘。西藏旅游景点和我国其它城市不同,这里即使是旅游区也多人烟稀少,反而野生动物比较多,城市里的人们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的黄羊、牦牛、鹤等在这里极常见。藏北草塬八塔是那曲旅游首站,因为这里是整片藏北草塬的守护者。

那曲藏北八塔

在青藏公路从当雄到那曲的中途,畚斗苍茫无边绿色草塬,只有这里略显突兀的伫立着一组塔群,为整片草塬渲染了几分神秘而又悲壮的奇幻色彩。藏北草塬八塔是当地最为神圣的祭拜处之一,也是途经漫长的青藏公路中,一个点缀的特色景点。

关于它的来源,民间有很多不同的传说,主流的说法一共有叁类。有的说草塬的八塔是因为历史上的格萨尔大王率兵驰骋,在这一带杀敌征战,功勋赫赫威震四方,而格萨尔王手下的名将夏巴,骁勇善战深得大王喜欢,却战死在这里,大王为纪念夏巴的战功,特意在他阵亡的地产修筑了八塔,并且把夏巴葬在八塔内。

秋天藏北八塔

也有人说在格萨尔王一统藏北草塬各部落的时候,在如今八塔的位置有八位勐将战死。了后人为了纪念这些带来安定统一的英雄,在纳塘草塬上修建了八塔,希望诸位战士的英魂常驻于此,保一方平安,抵挡灾害瘟疫,保佑纳塘草塬的安宁幸福。

最后一种传说是曾经的蒙古大军在这里征战,因为抵御蒙军而有八位大将军葬身于此,后世百姓纪念将军,祈求庇护,因此在这里建造了如今的八塔。

直到现在,当地额百姓也会根据藏历每月的十五和叁十日,各地牧民都要从很远的地方赶来,在藏北草塬八塔这里转经朝拜,一方面希望英雄人物在天之灵得到安息,另一方面也向英灵为自己求得好运。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