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聖湖瑪旁雍措和鬼湖昂措

在去西藏旅遊的時候,還有兩處西藏旅遊景點是千萬不能錯過的,那就是聖湖瑪旁雍措和鬼湖昂措。在天氣好的時候,一陣微風吹過後,那蔚藍的湖水,碧波蕩漾,像一朵朵漣漪。周圍白色的雪峰倒映在湖面中,湖水周圍的的遠山隱約可見,景色甚美。擁有著壯麗的景觀莫過於聖湖瑪旁雍措。而對於鬼湖昂措來說,在位置上是聖湖瑪旁雍措的近鄰。景色也是十分的美麗,湖水同樣是非常藍,像是一面閃著盛輝的雲幕,與天空上的雲一起凝視著這個世界。

阿里旅遊

聖湖瑪旁雍措位於岡仁波齊峰東南20公裏處,納木那尼雪峰北側,海拔4588米,面積412平方公裏,湖水最深可達7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

鬼湖昂措位於阿裏地區普蘭縣境內,海拔4574米,與淡水的聖湖一路相隔,為微鹹水湖。

聖湖有四大浴門:東為蓮花浴門,南為香甜浴門,西為去汙浴門,北為信仰浴門。楚古寺周圍被尊為聖潔的浴場。聖湖四面還有四水之源:東面是馬泉河,北面是獅泉河,西面是象泉河,南面是孔雀河。以天國中的馬、獅、象、孔雀四種神物命名的這四條河,分別又是南亞著名的恒河、印度河、薩特累季河和雅魯藏布江的源頭。 為尊重和保護西藏各地和鄰國教徒的宗教信仰,中國政府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就制定了相關規定,同印度、尼泊爾等鄰國簽定了允許信教徒入境朝聖的有關條文及事項。1997年中國國務院就西藏阿裏地區對外開放朝聖事宜進一步作出了明確規定,更加方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教徒的朝聖活動。

阿里旅遊

而對於昂措為什么被扣上“鬼湖”的惡名,其中的水微鹹,因此其湖水人畜皆不能飲用,這大概便是“鬼湖”之名的由來。關於“鬼湖”還有一段故事,請聽小編我娓娓道來:相傳,兩湖水底之間有宇宙之門,將兩湖之水暗中相連。聖湖和鬼湖的水質完全不同:聖湖的水清爽甘甜,鬼湖的水卻苦澀難咽。這兩極的對立讓人不禁會想到本尊與佛母相擁的大象征:宇宙乃至一個蟲子的精神是和諧統一。正邪本是兩個對立面,而在這裏卻相安無事,和平共處。鬼湖和聖湖在同一座雪山下生存,沒有仇恨沒有戰爭,只有相互廝守著億萬年的蒼涼歲月。鬼湖經常是無風三尺浪,湖邊是暗紅色的小山,色彩古怪迷離。

聽了小編的介紹,是不是更想要一睹聖湖瑪旁雍措和鬼湖昂措的風采,那就快去西藏體驗其中的幽美吧!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