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一日遊

拉薩一日遊,早餐後乘車從酒店出發。因為布宮時間不定,具體時間要根據布宮做出調整,所以時間要安排好。圓夢布達拉宮(遊覽時間約2小時,布達拉宮內限時1小時)。布達拉宮:去西藏是很多人心中一生的夢想,而布宮是你夢中的標誌性建築。緣起於西元七世紀,距今已有1300多年,吐蕃王松贊幹布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建九層樓宮殿一千間以局公主。占36萬餘平方米,建築13萬餘平方米,主樓高117米,13層,宮殿、靈塔殿、佛殿、經堂、僧舍、庭院等一應俱全。是歷代達賴喇嘛的冬宮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式風格,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在布達拉宮的金碧輝煌之中,我看到了一個民族的信仰的力量,它的博大足以淨化你的靈魂,洗滌你心中的煩惱與幽怨!

接著去大昭寺默想信仰(遊覽時間約50分鐘)。大昭寺:有1350多年的歷史,坐落在古城中心。是藏傳佛教信徒朝聖的終點,在他們的心中,大昭寺之神聖,並不遜於布達拉宮。大昭寺殿高4層,大殿的一層供奉有大唐文成公主入藏時從長安帶來的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金佛。整個建築金頂、斗拱為典型的漢族風格。碉樓、碉梁則是西藏樣式,主殿二、三層簷下排列成行的103個木雕伏獸和人面獅身。終日繚繞的香火,長明的萬盞酥油燈,記錄下千年曆史的同時,也記錄著朝聖者們永遠不變虔誠的信仰。

然後漫步八角街(無門票,無時限,自由體驗;特別提示:以大昭寺為中心順時針遊覽八角街)。八角街:千年拉薩城,源頭在八廊。穿梭在彎彎曲曲的狹窄小巷裏,那一堵堵斑駁的石牆,飽經風霜。沖賽康市場、娘容轄私塾、邦達昌大院、拉章寧巴、瑪吉阿米……容納在八角街的懷抱中,珍藏在老拉薩的記憶中。在街上靜靜的體會,慢慢的品嘗。感受一下西藏的慢生活。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