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挑戰型”進藏——挑戰自我的不二選擇

入藏的方式多種多樣,有人圖方便也想省時間,選擇坐飛機直接飛到拉薩,有人想欣賞沿途的風景,選擇做火車慢慢爬上青藏高原,有些人不想把錢花在交通上,順便想感受一下團體旅遊的氛圍,選擇包車或者長途大巴,但是還有一些人為了挑戰自我,選擇自己徒步或者自行車去西藏。但是無論是哪種都是自己的選擇,請務必堅持下去。

下麵就讓我來介紹各種進藏方式之中追求刺激的人最喜歡幾種入藏方式,選擇自駕遊的人一定是對自己充滿自信並且經驗豐富,有足夠的信心進入西藏,至於選擇騎行的勇士,請受我一拜。

自駕:除非你已經有非常豐富的越野和高原駕駛記錄,否則不予建議。因為首先你並不能保證自己沒有高原反應。其次,川藏、滇藏線上有的路段還挺險,如有落石和泥石流,也需要有經驗的司機。但自駕的優越性卻顯而易見,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甚至可以去一些別人不願去、去不了的秘境。

騎行:騎車、徒步進藏,前提是你有足夠的騎行經驗。在高原騎車旅行是件具有挑戰性的事情,不僅是體力,更重要的是毅力和耐力,翻山越嶺、狂風、暴雨、暴雪、冰雹、野外生存能力、紮營能力、飲水、食品、取暖等不得不應對的實際問題。騎車進藏前,一定要對身體及愛車做一次全面的檢查,各種修車工具也要準備好,一旦在沒有人煙的地方,車壞了卻缺少工具修車,那就會叫天天不靈喊地地不應。

能選擇這兩種方式進藏都值得尊敬。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