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舒適型”進藏——躺著坐著都可以

入藏的方式多種多樣,有人圖方便也想省時間,選擇坐飛機直接飛到拉薩,有人想欣賞沿途的風景,選擇做火車慢慢爬上青藏高原,有些人不想把錢花在交通上,順便想感受一下團體旅遊的氛圍,選擇包車或者長途大巴,但是還有一些人為了挑戰自我,選擇自己徒步或者自行車去西藏。但是無論是哪種都是自己的選擇,請務必堅持下去。


下麵就讓我來介紹各種進藏方式之中最讓人舒適的兩種吧,選擇它們不僅能欣賞西藏各地美麗的自然風光,還能給自己對高原反應的一個適應時間。

火車:優點是安全、準時,價格便宜。目前,我國共有7個城市可從始發站直達拉薩,分別是:北京、上海、成都、重慶、蘭州、西寧、廣州。但很多驢友說,無論是滇藏線還是川藏線都是風景絕佳的畫廊,如果進藏不選擇它們,簡直太可惜了。而且,走過了滇藏、川藏南北線和青藏線,才算領略了整個青藏高原,可是進藏途中的人文景觀,不是坐火車能感覺到的,必須要融入才能體會。如果為了避免高原反應也不應該選擇乘坐火車。因為火車是給你提供了一個人為的封閉環境,當你下了車還是要直接面對高原的環境。


飛機:這是進藏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但坐飛機就像爬山時坐高空索道一樣,永遠不能體會山川的雄壯與秀美,而且,要直接面對稀薄的空氣和突如其來的高原反應,海拔一下子從幾百米上升到3000多米,沒有一個逐步從低到高的適應過程。目前飛機進藏的城市在中國有如下幾個地方:北京、廣州、上海、成都、西安、重慶。


最後,如果讓小編選擇一個入藏方式的話,那小編肯定選擇做飛機啊,誰不想躺著飛上青藏高原呢?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