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遊拍照注意事項(其二)

大部分寺廟殿內是不允許拍照的,大昭寺,小昭寺,布達拉宮都不可以拍照,寺廟殿外可以拍照。

倉姑寺只要購買門票進入之後,就可以隨意拍照。日喀則的紮什倫布寺各個殿拍照有價格,先找管理人員交錢再拍照,免得不愉快。江孜的白居寺和紮什倫布寺差不多,不同的佛殿要各自交錢才能拍照。請記住,佛殿內拍照不要用閃光燈。

那個遠離城市沒有喧囂的聖地,承載了太多自然的美景、純樸的人文。其實旅途中捕捉當地的人文風情,本是無可厚非的事。人文攝影作為攝影重要的一部分,向更多的世人展現當地獨特的風貌、習俗、文化,但是不管是攝影師還作為最普通的旅人,人文攝影的根本目的是展現人文關懷,如果現在變成了一種侵犯和掠奪,便失去了意義。

攝影的本質是記錄,是記錄自然,記錄生命,記錄生活。而不是去掠奪,去獵奇,去暴力圍觀。懷著敬畏之心去攝影,才能讓你的作品有充滿真實的笑臉,充滿真誠的眼神。如果你喜歡拍照甚至被拍,你又怎麼能把這種喜好強加在一個你並不熟悉的人身上,請不要為了自己欲望而去打攪別人的生活?攝影要記錄最真實的美好,對信仰必須懷有敬畏之心,溝通和尊重方能換來虔誠和友善。

西藏很大,不誇張的說處處都是風景,只要不在購買門票的旅遊風景區內,拍照都是很方便的。進入景區之後,如果想拍牛、羊還是藏族朋友的臉龐,拍照之前可以和他們先說聲:紮西德勒,我可以拍照麼?他們會很友善的告訴你們是否要收費。
請尊重每個民族的文化風俗,負責任地旅行,讓美保持距離!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