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好消息!西藏又多一個國家5A級景區!

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號稱”西藏小江南“的林芝市,曾被《中國國家地理》評選為中國最美十大峽谷之首,也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據國家測繪局公佈的數據:這個大峽谷北起米林縣派鎮大渡卡村(海拔3000米),經排龍鄉的雅魯藏布江大拐彎,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海拔115米,在藏南地區靠近印度阿薩姆邦的地方),主體在墨脫縣。從墨脫縣甘登鄉多卡村往上,一直到米林縣派鎮加拉村,是雅魯藏布大峽谷無人區。

大峽谷全長504.6千米,最深處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峽谷。擁有全國山地生態系統最完整的垂直植被組合,系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峽谷,有著“植被類型天然博物館”“生物基因寶庫”的美譽,同布達拉宮、珠穆朗瑪峰同列為西藏三大世界頂級的旅遊資源。

雅魯藏布大峽谷旅遊景區於2008年7月24日正式對外運營,2010年1月被原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國家4A級景區,2013年被確認為西藏首個國家級旅遊服務業標準化試點單位,2015年7月9日授予西藏首家“國家級服務業標準化試點景區”。

據文化和旅遊部網站消息,文旅部2日發佈公示稱,西藏自治區林芝市雅魯藏布大峽谷旅遊景區達到國家5A級旅遊景區標準要求,擬確定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公示指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和《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經西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推薦,文化和旅遊部按程式組織綜合評定,西藏自治區林芝市雅魯藏布大峽谷旅遊景區達到國家5A級旅遊景區標準要求,擬確定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現予公示。

據西藏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雅魯藏布大峽谷旅遊景區嚴格落實5A創建標準,展示西藏特有的自然生物資源,建立完善的景區導覽系統,同時在景區各設計中都會融入地域特色。現時景區智慧運營已實現聯網互通,遊客防疫資訊、客源市場分析等方面數據與林芝市米林縣智慧旅遊平臺進行共亯,景區工作人員線上預約及評估系統也已完成後臺開發,大峽谷正在向著更加智慧便捷的方向邁進。“為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體現人性化服務理念,景區在遊客服務中心、乘車大廳、景點候車區及智慧服務亭配備無線wifi、安裝電子觸控式螢幕和自助售賣機,在各景點候車區配備充電裝置,為遊客提供更加便捷、智慧的服務;同時加强景區全員培訓,提升服務標準。

現在大峽谷景區內特色體驗項目有以下這些:
1、大峽谷熱氣球
2、大峽谷遊船
3、大峽谷飯店觀景
4、觀賞南迦巴瓦峰

世界第一大峽谷,是天然地質博物館、動植物的天堂以及原生態人文體驗的聖地。景區內擁有豐富多元的觀景攝影角度,是觀賞南迦巴瓦峰的最佳地點。每年3月中下旬至5月初,景區內百年老桃花燦若織錦,5月初和10月初是最佳徒步季。大峽谷內散落著工布藏族聚居的村落,保持著亘古不變的生活傳統。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