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落入凡間的精靈

西藏高原複雜多樣的地形地貌,形成了獨特的高原氣候。在西藏你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這裏的自然景觀奇特豐富,讓人不由自主的依戀,雖然這裏的地勢過高,不少人會有高原反應,但是仍然也阻擋不了遊人們的到來,下面我們來看看西藏到底有什么勾引你的地方!

雅魯藏布大峽穀及南迦巴瓦景區

雅魯藏布大峽穀最深處達六千多米,長約500多公裏,是世界第一大峽穀。峽穀位於西藏林芝地區,是圍繞著南迦巴瓦峰的一處馬蹄形大峽穀。

峽穀的一部分現在開放為景區供遊人參觀,內部風光景色多種多樣又秀美壯闊,可以觀賞南迦巴瓦雪峰、尼洋河雅魯藏布江水景、草原森林村落等等多種景致。2005年《中國國家地理》雜志將此處評為中國第一峽穀,將南迦巴瓦雪峰評為中國最美雪山,吸引著眾多遊客們前來觀賞。

魯朗花海牧場

位於西藏林芝色季拉山口東側的德木北溝,距魯朗鎮20多公裏,距318國道5公裏。海拔3500米左右。景區包括草場和山地,特色鮮明,兩線夾一溝,林海套花海,牧場飄香來。

冬季滑雪,夏季納涼,春天欣賞杜鵑花,秋季層林盡染。溝內沿著德木冷泉河修建了工布、波密、門巴、珞巴和僜人5個不同民族風情及風俗習慣的村寨,各寨享受大不同。

巴松錯景區

“巴松錯”在工布江達縣錯高鄉境內,也稱“錯高湖”,是寧瑪派的聖湖,也是西藏東部最大的淡水堰塞湖之一,同時也是藏傳佛教紅教(寧瑪派)的著名神湖。 巴松錯在藏語中的意思是“綠色的水”“三岩湖”,此湖四面環山,如鑲嵌在高山峽穀中的一塊碧玉,綠幽幽的泛著如綢緞般的光澤。

巴松錯最好的季節是秋天,天高氣爽風清雲淡,從湖岸到山嶺漫山遍野皆層林盡染,豐富的色彩、靜逸的環境,是藝術者尋找靈感的不錯去處。

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位於林芝地區波密縣玉普鄉米美、米堆兩村附近,波密縣城以東約90多公裏處。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最低的冰舌處僅2400米左右,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

因俊美的雪山和冰川風光,米堆冰川被評為中國最美六大冰川之一。從米堆村出發,步行約2公裏就來到冰川腳下的冰湖,湖水倒映著雪山,頗為壯觀。合著雪山周邊的草地、牛羊、屋舍,一派和諧景象。

墨脫

墨脫在藏族人民心目中是宗教信徒朝聖的“蓮花寶地”。又名“白馬崗”。

在某種意義上,墨脫作為一種象征而存在,這裏是全中國最後一個通公路的縣,地處世界第一的雅魯藏布大峽穀的深處,有人稱,在到過墨脫的人面前不要言路,意思是說這世上再沒有比到墨脫更難走的路了。但遊墨脫的妙處,也就在這抵達的險途中。

措木及日

在林芝地區八一鎮,有一處神秘而又美麗的地方——措木及日,那裏風景如畫,讓人沉醉,這裏是西藏唯一的國家級水利風景區。因冬季湖面結有厚厚的冰,又被稱為“冰湖”。

尼洋閣

尼洋閣位於西藏林芝八一鎮娘乳崗前邊,是一座高36.9米高的藏式建築,是西藏的第一座閣樓,傳說是當年工布王為西藏本土教苯教的開山祖師辛饒米沃所建的一座傳教宮殿,享有“藏東南名片和林芝標志性建築”的美譽。

登臨閣上,可俯視林芝八一鎮全貌,能看到尼洋河上最大的“跨橋”、“娘乳”兩塊濕地,還可仰望比日神山等神山。

波密崗鄉雲杉林

波密崗鄉雲杉林位於紮木縣城以西22公裏,總面積4600公頃。其中森林面積2800多公頃,森林覆蓋率達61%以上。保護區內林木生長速度、持續生長期和單位蓄積量遠遠超過國內外同類林,尤以雲杉為突出。

區內山高樹密,古木參天,珍稀野生動物活動頻繁,各類名貴中藥材蘊藏豐富。

秀巴千年古堡

秀巴千年古堡:也叫戎堡,即通常人們所說的烽火台,在西藏工布江達縣境內有多處古堡群,而秀巴古堡群是其中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一處。古堡群由5個高低不同的堡壘組成,間距大約為30至50米,各個堡壘相互呼應,互為犄角。經專家的實地考證,證實古堡始建於唐朝後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曆史。

卡定溝

卡定溝天佛瀑布位於西藏318國道拉薩至林芝段距八一鎮24公裏處,海拔2980米,峽穀兩側山高崖陡,疊嶂起伏,蒼松巨柏遍布山崖。

藤竹布滿溝底,杜鵑等幾十種野花飄香,左側山崖200多米落差的瀑布由天而降,更為神奇的是瀑布水中天然形成的一尊大佛時隱時現,天佛瀑布由此而此得名。

苯日神山風景區

苯日神山位於林芝縣駐地普攏的東南方, 雅魯藏布江北側。這是一座西藏原始 苯教推崇的神山。苯日神山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還有一個神奇的故事,所以許多遊客就聞名而來。

以上就是我所介紹的西藏最美的地方,西藏被稱為世界第三極,也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這裏神奇的寺廟、聖潔的湖泊、藍藍的天空、遼闊的草原、迷幻的桃林,已將西藏塑造成最有靈性的土地,就像落入凡間的精靈,當然也會是你這一生必將親臨的土地。

2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