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的雨季在那幾個月?

問:西藏的雨季要持續多久?在那幾個月?嚴重嗎?

答:西藏每年4-6月屬于雨季前夕,降雨量較小,6月底及7月初開始進入雨季高峰,降雨量大,每年到8月底西藏的雨季基本結束,這段時間氣溫也很舒適,相反內地氣溫比較高,您選擇這個時候進藏是很好避暑佳地。

西藏下雨也有高原的特點,下雨首先從藏東南部的察隅、墨脫開始,降雨中心不斷西移,逐漸擴展到拉薩、日喀則等地區。到7月份西藏全境進入雨季高峰期,9月中下旬到10月上旬,雨季差不多結束了。不過游客不用擔心,即使在雨季到西藏旅游,白天也沒必要備足雨具,因為西藏下雨基本上在晚上進行,基本不影響白天的旅游景點參觀和攝影,白天一般都會艷陽高照的。所以,西藏多夜雨,這是西藏雨季的一個特點。

西藏降雨量大的時候,很多路段會出現山體滑坡或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其實以川藏線波密然烏段塌方較為突出,建議盡量避開這段時間自駕游西藏,游客外出旅游時要注意安全,交通可能會出現不暢情況,影響去景點旅游的時間。

西藏的雨季其實也是高原氣候的原因,一般6月底或7月初進入雨季,但是確實沒有9月份還在雨季的情況。所以,建議游客有許多時間的游客,選擇每年的4月到5月,以及9月之后進入西藏旅游,可以避雨季及旅游高峰期

4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